FX168北美分站 > 台海局势 > 正文

重磅!蔡英文最新表态:中国的武力威胁并未减弱 台湾不会挑起争端、升级冲突

文/Dana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周四(8月11日)表示,中国的武力威胁并未减弱,尽管北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环岛军事演习似乎正在缩减。

中国对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上周访问中国声称拥有主权的台湾感到愤怒,最近几天发射了弹道导弹并部署了多架飞机和军舰进行军演。中国周三表示将继续巡逻,但已在台湾周边“完成各种任务”,这表明即使在保持压力的情况下也可能结束军演。

台湾也一直在进行规模相对较小的年度演习,安排在疫情爆发之前,旨在准备击退入侵。根据蔡英文办公室的一份声明,她对空军军官说:“目前,中国军队的威胁并没有减少。”

她的办公室援引她的话说,台湾不会升级冲突,也不会挑起争端,并补充说:“我们将坚定捍卫我们的主权和国家安全,坚守民主自由的防线。”

一位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靠近台湾海峡中线(非官方缓冲区)的军舰数量比前几天“大大减少”。但熟悉安全规划的消息人士称,周四,几艘中国海军舰艇正在台湾东海岸和日本与那国岛附近执行任务。

台湾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周四在台湾海峡及其周边地区发现了21架中国军机和6艘中国海军舰艇,其中11架飞机越过中线。这比前一天发现的36架飞机和10艘船只有所下降,当时有17架飞机越过中线。

“军演”

自1949年毛泽东的共产党赢得内战后,被击败的中华民国国民政府逃往台湾。中国表示,与台湾的关系是内政,保留在必要时以武力控制台湾的权利。

台湾民选政府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未统治过该岛,因此无权决定其未来或为自己主张。

蔡英文说:“面对中国近期的军事挑衅,国家军队就在前线,其职责只会更繁重,压力也会更大。”

中国军方周四没有就其在台湾周边的军事活动发表任何新评论。

然而,双方继续口水战,台湾重申拒绝中国提出的将台湾置于北京控制之下的“一国两制”模式。

台湾地区外事部门发言人欧江安在台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只有台湾人民才能决定其未来。欧补充说,中国利用佩洛西访问台北作为“制造新常态来恐吓台湾人民的借口”。

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表示,“统一”总有一天是不可避免的。

他强调:“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会给一切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