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解放军再跨“海峡中线”!台湾空军广播警告监测 但秉持“备战不求战、不升高冲突”原则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解放军自4日起进行大规模实弹军演,更有多架军机、军舰越过海峡中线进行军事活动,挑动两岸敏感神经。对此台湾防务部门也在5日发表声明,指出空军监测到共机侵台,已经在第一时间广播警告,并表示台军不希望升高冲突,但仍会坚定捍卫台湾安全。

据台湾防务部门声明,至5日中午11时止,计有解放军机、军舰多批于台海周边演习,并踰越海峡中线活动。

(来源:东森新闻)

台军运用各种监侦机制,严密监控敌情状况,除于第一时间广播告警,并运用空中侦巡兵力、海军舰艇,以及岸置飞弹系统适切应处。

该部指出,解放军此次军演,不论是发射弹道飞弹,或是刻意飞越海峡中线进行演习,均属高度挑衅行为。

台军将秉持备战不求战之原则,更以“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争端”的态度,军民同心协力,坚定捍卫台湾安全。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表示说,交通部门等单位有成立应变小组,状况都能马上应变,机场、港口秩序良好,没有太大影响。

他出席台湾美食展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没有演习之前,台湾每天起降航班大约150架次,昨天则是超过150架次,所以没有受到太大影响。

“影响较大的是过境航班,过去大概300多架次,昨天只有150架次,大概有一半的航班没有通过台北飞航情报区,”他补充道。

王国材指出,经过应变后,昨天包含机场、港口的秩序都良好。

海运方面,王国材提到,昨天早上就发布航运布告,请所有商船、渔船离开演习区域,交通部、民航局及航港局都有成立应变小组,有最新状况都能马上应变。

根据《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表的最新公告指出,日军在4日发现,解放军派出3架无人机,从早到晚沿著台湾东侧海域飞行,其中一架型号为BZK005的侦查无人机,从东海起飞,沿着冲绳、宫古岛之间水域飞到太平洋,也就是台湾东南方海域的军演水域后,沿着原路折返。

另一架型号为TB-001的攻击无人机,则同样是沿著冲绳跟宫古岛之间的水域飞行,抵达台湾东部海域军演后折返。最后还有另一架型号不明的无人机,同样从东海方向飞来,日方确认这架无人机在公海上方盘旋,面对此情况,日本航空自卫队西南空军也紧急派战机升空,作为回应,不过无人机并未侵犯到日本的领空。

除了无人机之外,日本防卫省也公布,解放军在4日下3点至4点的期间,发射9枚飞弹,更推测其中有有4枚飞弹飞越台湾上空。对此台湾防务部门证实此消息,并指出当飞弹射出后,台军监侦系统就精准掌握弹道、高度,也预测落点在东部海域,由于对本岛地面不构成威胁,所以未发布防空警报。

至于没有拦截飞弹的原因,台湾防务部门解释,因为飞弹通过台湾上空时,离地恐高达百公里以上,这样的高度属于大气层边缘适用太空法,所以没有领空问题,也不需要拦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