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美军强化对解放军军演的空中侦察!今日美军已派出至少13架军机前往台岛周边 白宫称美国将继续通过海空路线穿越台海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长期关注美军动态的中国半官方机构、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周五(8月5日)最新表示,8月5日,美军已派出至少7架各型侦察预警飞机前往台湾岛周边海域,其中,包括1架RC-135V、1架RC-135S、3架P-8A、1架E-3G和1架U-2S,并有6架加油机提供支持。

(截图来源:“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写道:“美军的这些动向也表明,今天解放军的演习将更复杂、更精彩 ​​​。”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周四表示,8月4日上午,美军一架RC-135S眼镜蛇球导弹观测机从冲绳嘉手纳基地出发前往台湾岛方向,预计将监视解放军在台岛周边的演习。此举属于美军常规操作,以往解放军每次实弹演习,该型机从来不曾缺席。

中国人民解放军日前公告于北京时间2022年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湾岛周边六大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解放军4日的演习,实弹射击11枚东风系列弹道导弹。台空军4日晚间证实,一天共有22架解放军战机逼近台湾岛。此一说法,与东部战区公众号公布的演习内容基本吻合。

据央视军事周五消息,解放军在台岛周边六大区域军事演训,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解读:解放军此次演训是首次环台湾岛的实战化联合演训,演训课目非常齐全;首次在台岛以东设置靶场,迫使美航母后退几百公里,展示出震慑能力;演训实战化背景很强,可随时转为实战。

孟祥青还介绍,此次台海演习,航母编队首次威慑性演练,核潜艇参演,构建了海上立体式的作战体系;首次在台岛以东设置靶场,将当时给佩洛西护航的美国“里根”号航母舰,逼退约几百公里。

《中国时报》采访的台军6位高阶退将均认为,这次情势比1996台海危机严重。一位退将说,1996年时美派2艘航母来是为“保护台湾”,但这次美航母战斗群未进“第一岛链”,只在菲律宾海域,是为保护佩洛西。佩一走,航母也会离开。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当地时间周四表示,美国军方最近几周将通过海空路线穿越台湾海峡。

柯比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将在最近几周通过标准的海空路线穿越台湾海峡。我们将采取措施以保障我国盟友在该地区的安全,(这些盟友)其中包括日本在内。”

柯比还表示,美方将命令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停驻在台湾地区并对局势进行跟踪。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