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台海最新突发重磅!台湾基隆彭佳屿16台人受困 紧急宣布“完全隔离、人员暂不进出”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共军4日起在台海6个地区展开一连3天的军事演习,其中包括距离台湾本岛60公里的彭佳屿,目前有16名台湾人因演习困在岛上,日前紧急宣布完全隔离,岛上人员暂不进出。

据了解,解放军军演区域包括台湾北部、东北部、东部、西北部及南部、西南部,引起外界高度关注。其中也包括台湾离岛的彭佳屿。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报道,目前彭佳屿上共有16人,全因解放军军演困在岛上,其中包括气象站人员、海巡、灯塔与外包厂商,另外还有4名台湾大学大气系学生在岛上进行研究。

原本传闻补给船5日才会前往彭佳屿,如今也因为演习取消,延后至12日出发,造成岛上对外交通中断。

彭佳屿因解放军军演而封岛,外界相当关心岛上民众安全。对此,郑明典5日早晨在脸书写道“彭佳屿上的同仁回报无任何异常状况”。

郑明典还透露,目前岛上人员暂时无法进出,不过万幸的是,彭佳屿最近才完成运补作业,所以岛上物资充足,不须担心粮食短缺问题。郑明典也贴出彭佳屿岛上照片,目前看来风平浪静,天气也相当晴朗,似乎没有受到解放军军演影响。

(来源:脸书)

对于解放军军演行动,台湾防务部门表示,台军将持续加强戒备,各级部队于日常演训场区正常运作,严密监控台海及外离岛周边敌情状况、适切应处,将秉持备战不求战原则,维护台海安全。

台湾渔业署也启动应变作业,地方渔会将每小时轮播一次军演消息,请作业渔船避开演习区域,让渔民即时掌握军演状况,保障渔民安全。

彭佳屿行政上隶属于台湾基隆市中正区管辖,距离台湾北部基隆港约56公里,航程约2.5小时;距离钓鱼台约140公里,是“北方三岛”彭佳屿、花瓶屿、棉花屿中唯一有派人驻守的岛屿。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