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解放军常导系统第一次穿岛射击演习!台退将退役少将:实弹射击军演测试这国反应

文/TIER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军周四(8月4日)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射击演习,包括东风─15B等东风系列近程弹道导弹计11枚,部分导弹飞越台湾上空,落至台湾东部海域解放军所划设之禁飞区及演习区,引发国际关注。台陆军退役少将萧天流周五接受港媒专访时分析,解放军这次演习有三个重点,包括展现封锁台湾的能力、消除海峡中线制约、增加对台战略空间。

曾任台湾防务部门军备局采购管理处处长、“驻美军事采购团团长”的萧天流接受《中评社》专访时谈到,过去解放军的演习范围都只在台湾海峡中线西侧,1996年台海危机时,顶多也只是迫近台海中线,从没有像这次直接涵盖台湾岛周边的作法,因此以军事行为而言,是相当具有威胁及挑衅意味的作法。

萧天流分析解放军这次军演有三个重点,首先是对外展现封锁台湾的能力,尤其是做给美国看,也是在测试美方的反应,如果美国、台湾都没有应对作为,就会进入到第二个重点,也就是解放军未来的军事行动将消除海峡中线的制约。

萧天流还指出,如今美国打“台湾牌”已到达改变两岸现状的地步,所以解放军也以改变往例的方式,增加对台战略空间,对台湾的安全风险形成巨大压力。

根据中国官媒央视新闻周五最新报道,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岛周边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并组织实弹射击。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介绍:此次台海演习,①航母编队首次威慑性演练,核潜艇参演,构建了海上立体式的作战体系;②首次在台岛以东设置靶场,将当时给佩洛西护航的美国“里根”号航母舰,逼退约几百公里。

孟祥青介绍,4日的演训中进行了实弹射击,主要是两种火器:陆军的远火实弹射击和常导射击。这也是常导系统第一次穿岛进行射击演习训练。

(截图来源:央视新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周四发布消息,战区新闻发言人施毅陆军大校表示,8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整个实弹发射训练任务已圆满完成,解除相关海空域管控。

台湾“中时新闻网”4日晚间引述日本防卫省消息称,北京时间当日14时至15时左右,解放军在一小时内发射9枚常规导弹,其中有4枚常规导弹的轨迹被判断为“飞越台湾本岛上空”,且皆是从福建省沿岸发射,以500到550公里的速度飞行。

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周四表示,8月2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问台湾,此举与美方不支持“台独”的承诺背道而驰,是对中方严重的政治挑衅,是对中美两国两军关系的严重破坏,是对台海和平稳定的巨大冲击和威胁。

谭克非强调,中方对此强烈愤慨、强烈反对。中国军队说话是算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对海突击、对陆打击、制空作战等多科目针对性演练,组织精导武器实弹射击,就是针对美台勾连的严正震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