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时政 > 正文

佩洛西追求个人历史定位!《纽约时报》专栏:违背拜登意愿访问台湾 “鲁莽、危险与不负责任”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的专机预定在2日10时20分,抵达台湾松山机场。台媒引述消息人士所称,佩洛西面对白宫与美军力阻,仍然坚持追求个人历史定位访台。《纽约时报》专栏则评论,此举违背美国总统拜登的意愿,属于鲁莽、危险与不负责任的行动。

美国周初警告中国,不要以军事挑衅来回应佩洛西(Nancy Pelosi)预计的台湾之行,尽管美国官员试图向北京保证这样的访问,不会是此类访问中的第一次,也不会代表对台湾政策的任何改变。

在佩洛西预计抵达台北的前夕,随着紧张局势升级,白宫表示担心中国可能会向台湾海峡发射导弹、派遣战机进入台海,或是开展大规模的海空活动。

“北京没有理由将符合美国长期政策的潜在访问转变为某种危机或冲突,或以此为借口在台湾海峡或其周边地区增加侵略性军事活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告诉记者。“与此同时,我们的行动没有威胁性,也没有开辟新天地。这次潜在的访问。顺便说一句,以前的潜在访问不会改变现状。”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托马斯·弗里德曼(Thomas Friedman)写道:“我非常尊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但如果她这周真的违背拜登总统的意愿访问台湾,她将做一件完全鲁莽、危险和不负责任的事情。”

“不会有什么好事面,台湾不会因为这次纯粹象征性的访问而变得更安全、更繁荣,而且可能会发生很多不好的事情。其中包括中国的军事反应,这可能导致美国同时陷入与拥有核武器的俄罗斯,以及拥有核武器的中国的间接冲突。”

“如果你认为我们的欧洲盟友,他们正面临与俄罗斯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生存战争,会在美国与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因这次不必要的访问而发生冲突时加入我们的行列,那你就严重误读了世界。让我们从间接的开始与俄罗斯的冲突,以及佩洛西对台湾的访问现在如何笼罩着它。”

他继续补充:“在国际关系中,有时您需要密切关注奖品。今天,这个奖是非常清楚的,我们必须确保乌克兰至少能够平息,并且最多可以逆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无端入侵,如果它成功,将对整个国家的稳定构成直接威胁欧洲联盟。”

“为了帮助乌克兰最大程度地扭转普京的入侵,拜登和他的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Jake Sullivan),选择与中国领导人举行一系列非常强硬的会晤,恳求北京不要通过向俄罗斯提供军事援助而卷入乌克兰冲突,尤其是现在,当普京的军火库因5个月的激烈战争而减少时。”

据一位美国高级官员称,拜登亲自告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如果中国站在俄罗斯一边参加乌克兰战争,北京将面临进入其两个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也就是美国和欧盟的风险。中国是世界上最擅长制造无人机的国家之一,而这正是普京军队目前最需要的。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官员告诉我,中国的回应是不向普京提供军事援助。当时美国和北约一直在向乌克兰提供情报支持和大量先进武器,这些武器对乌克兰的军队造成了的重损害。要知道俄罗斯,是中国表面上的盟友,”托马斯强调。

“鉴于这一切,为什么众议院议长现在会选择访问台湾并故意挑衅中国,成为自1997年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在中国经济和军事上远较弱时以来访问台湾的最高级美国官员?时机再糟糕不过,亲爱的读者,乌克兰战争还没有结束。”

“私下里,美国官员更关心乌克兰的领导地位,而不是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白宫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之间存在着深深的不信任,远比报道的要严重。”

与此同时,美国高级官员仍然认为,如果普京看到他的军队面临一定的失败,他已经准备好考虑对乌克兰使用小型核武器。托马斯最后称:“简而言之,这场乌克兰战争还没有结束,还没有结束,还没有稳定,没有任何一天都会出现危险的惊喜。然而,在这一切之中,我们是否会冒着与中国在台湾问题上发生冲突的风险,由众议院议长任意而轻率的访问引发?”

针对台海局势,他也在文章中提出观点:“我担心中国越来越多的共识是,台海问题只能通过军事方式解决,但中国希望按照自己的时间表来解决。美国的目标应该是在我们的日程安排上,这是永远的,从这样的军事行动中确定。但要做到这一点,最好的办法是将台湾武装成军事分析家所说的豪猪。”

他指出:“也就是一个拥有如此多导弹的地方,中国永远不会想对它下手,同时尽可能少说和少做一些挑衅中国的事认为它现在必须动手。追求平衡的方法之外的任何其他方法,将是一个可怕的错误,会产生巨大且不可预测的后果。”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