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中美关系 > 正文

佩洛西即将抵达台湾!中国北中南三地同步公布航行警告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团展开亚洲行,各界都相当关注她是否访问台湾,有消息称她最快周二(8月2日)抵台。

据台媒与美媒报道,她预定周二晚抵台访问,周三展开拜会活动,包括晋见台湾领导人蔡英文,传达拜登政府对台美关系坚若磐石的不变承诺。据悉,佩洛西在台首场活动将前往立法院,感受台湾多元的政治文化。

佩洛西所率访团包括民主党几位重量级议员,分别是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米克斯、众议院退伍军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高野、众议院岁计委员会副主席戴贝尼、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成员、监督暨改革委员会经济暨消费政策小组委员会主席克利什纳穆希以及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外委会成员金安迪。

佩洛西访团于周一访问了新加坡,将于周二转往马来西亚进行短暂访问,然后搭乘专机前往此行第三站,也是全世界最关注行程:台湾。

佩洛西作为众议院议长,将先拜会立法院,可望与朝野党团主要干部会面,立委名单正由美国在台协会安排。蔡英文将接见佩洛西等一行并设宴款待。访团预计当天离台,转往韩国、日本等行程。

一名美国官员称,美国国防部官员正夜以继日地监测中国当局在区域内的行动,并拟定确保佩洛西一行人安全的计划。

自佩洛西计划访台的消息传出后,中国方面表示强烈反对,中美紧张关系升级。上周五佩洛西启程前往亚洲后,中方同日就发布航行警告,30日于福建平潭一岐屿附近水域执行实弹射击训练,该地点正是台湾海峡最窄处,示威意味十足。

随着佩洛西访台计划被曝光,天津、辽宁、海南海事局周一同步发出军演航行警告。

天津海事局指出,2日下午2点至4点,于天津邮轮母港码头前沿500公尺范围内,将进行演习预演。

辽宁海事局指出,1日下午2点至4日深夜11点59分,于渤海北部进行实弹射击,具体封锁范围以39-50.80N 121-10.03E为中心,8海里(约15公里)为半径。

海南海事局指出,南海地区,2日凌晨零时至6日深夜11点59分,在20-08.10N 111-30.20E、20-08.10N 112-07.30E、19-38.10N 112-07.30E和19-38.10N 111-30.20E四点连线水域范围内进行军事训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