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大牛市蓄势待发?黄金价格可能意味着比特币将飙升至4.5万美元,但前提是...

文/夏洛特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J.P. Morgan)策略师周三(5月24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在5月份的大部分时间里,比特币的价格一直在下跌,但如果金价近期的水平是一种迹象,那么比特币的交易价格应该会走高。

一些投资者认为比特币和黄金可以互换。两者都被认为是价值储存和通胀对冲的工具,尽管加密货币在这些方面的实际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最近,一些散户投资者买入了这种加密货币,而机构投资者大多持有这种金属。

黄金目前的价格略低于2000美元/盎司,考虑到这种偏好且,且假设投资者认为两者可以互换,这意味着比特币的价格为4.5万美元,大大高于目前约2.62万美元的水平。当然,比特币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只使用了14年,而黄金已经使用了数千年,这使得这个前提有点不稳定。

比特币价格的另一个潜在支撑可能来自所谓的减半事件。比特币“矿工”通过处理交易和保护比特币网络来赚取代币,但他们赚取的加密货币数量大约每四年下降一半。

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挖一个比特币的成本将增加一倍,达到约4万美元。分析师写道,过去,生产成本一直是代币价格的下限。

这并不意味着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们对数字资产持高度重视态度。从短期来看,比特币和其他代币使得机构持有代币和加密行业发展变得更加困难。加密交易平台FTX的失败为过去12个月打上了一个惊叹号,在此期间比特币价格下跌了超过50%,过去几年里涉足代币的大多数投资者都在亏损。

分析师们写道:“美国监管打击的不利因素、加密生态系统银行网络的不安以及去年FTX崩盘的影响,可能会限制任何潜在的上行空间。”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