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拜登政府加密钱包突发异动!比特币疯涨“央行坐不住了” 币安两名高管遭拘留 人民币、黄金沦牺牲品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29日),比特币触及64000美元高价后微幅回调后,仍在62500美元维持强势。疯涨行情下,人民币、卢布与黄金沦为牺牲品。全球最大加密交易所币安(Binance)高管遭尼日利亚拘捕,该国央行行长指控,2023年无法追踪的260亿美元资金流经币安于当地子公司。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加密钱包异动,将10亿美元比特币转移到不明地址。

拜登政府加密钱包异动:10亿美元比特币转移到不明地址

两个被标记为持有美国政府因Bitfinex黑客攻击而扣押的资金钱包,将近10亿美元的比特币转移到身份不明的地址。区块链数据公司Arkham Intelligence标记的至少3个钱包代表政府扣押了Bitfinex黑客资金,其中一个钱包先转移了1枚比特币。大约半小时后,钱包中剩余的2817枚BTC被发送出去,钱包空空如也,它们总计代表价值约1.73亿美元的比特币。

(来源:Arkham)

据Arkham称,不久之后,另一个包含约12300枚比特币的钱包将0.01枚比特币转移到另一个身份不明的地址,不久之后剩余的比特币被发送。根据主要加密货币的当前价格,这些转账价值约7.5亿美元,使从两个钱包转账的比特币总价值达到约9.23亿美元。

(来源:Arkham)

CoinDesk报道,转移的动机尚不清楚。

据Arkham称,另一个美国政府钱包中包含约94600枚比特币的被扣押Bitfinex黑客资金,按当前价格计算,价值约57.9亿美元。

根据美国司法部8月份的新闻稿,政府从被告控制的加密钱包中查获了约95000枚被盗比特币,查获时价值约36亿美元。

币安高管遭拘留 尼日利亚央行:涉价值260亿美元资金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币安的两名高管在尼日利亚被拘留,因为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试图通过打击加密货币交易所来遏制奈拉的投机行为。

(来源:Financial Times)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尼日利亚上周决定禁止多个加密货币交易网站后,这些高管飞往尼日利亚,但他们被该国国家安全顾问办公室拘留,护照被没收。

奈拉快速贬值导致通胀率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点29.9%后,尼日利亚当局将注意力转向了加密货币网站,这些网站已成为尼日利亚货币交易和建立非官方价格的替代方案。在高管被拘留后,币安在其交易所停止了奈拉与比特币和泰达数字货币的交易。

周二,尼日利亚央行行长奥拉耶米·卡多佐(Olayemi Cardoso)在新闻发布会上讨论了流经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资金时点名了币安。

(来源:CoinDesk)

他对记者表示:“我们担心某些做法的持续存在,表明这些实体存在非法资金流,充其量是可疑资金流。就币安而言,仅在过去一年,就有260亿美元通过我们无法充分识别的来源和用户通过币安尼日利亚转移,”他补充道。

卡多佐表示,尼日利亚反腐败机构、警方和国家安全顾问正在协调对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调查。一位知情人士称,当局要求查看币安自成立以来的尼日利亚用户名单。

上周,该国电信监管机构命令电信公司阻止访问币安、Coinbase和Kraken等一些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

尼日利亚政府一直在努力吸引海外投资,通过一系列有利于市场的改革来提振该国陷入困境的经济。其中包括试图清理其混乱的多重汇率体系,并结束长达数年的货币挂钩。短短8个月内,奈拉两次贬值。

这场纠纷对币安网来说是一个打击,因为它试图改革其内部文化。2023年11月,该公司在承认与洗黑钱和违反国际制裁规则相关的刑事指控后,向美国当局支付了43亿美元的罚款。

币安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赵长鹏也承认了与洗黑钱相关的刑事指控,并辞去职务。

上周,Tinubu特别顾问Bayo Onanuga表示,币安“公然”设定尼日利亚的汇率,并劫持了央行作为货币汇率制定者的角色。

比特币疯涨触及6.4万 人民币、黄金沦牺牲品

若以人民币计价,比特币价格成功突破44万元人民币/枚,突破了2021年11月时的比特币价格历史最高值。当时美元/人民币汇率在6.4附近,现在的美元/人民币汇率处在7.2附近。

(来源:Twitter)

彭博ETF分析师埃里克·巴尔丘纳斯(Eric Balchunas)表示,比特币现货ETF管理资产(AUM)很有可能在不到两年内超越黄金。他继续解释,随着市场倾向于比特币现货ETF,黄金ETF的价格和兴趣下降。

(来源:Twitter)

比特币现货ETF市场净流入的利好数据,将币价推至周三高点64008美元。截至周二,比特币现货ETF市场净流入总额为5.769亿美元,高于周一的5.198亿美元。

贝莱德iShares Bitcoin Trust(IBIT)的净流入量从周一的1.118亿美元,飙升至周二的5.202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IBIT重新夺回了净流入第一的位置,创下了自推出以来的最高流入量。周二,富达Fidelity Wise Origin比特币基金(FBTC)的净流入量从2.433亿美元降至1.260亿美元。

灰度旗下比特币信托基金GBTC净流出的激增未能吓到投资者,其净流出1.256亿美元,高于周一的2240万美元。

根据目前的运行率,比特币现货ETF市场的每周净流入量可能会超过截至2月16日当周的22.71亿美元。

(来源:FXEmpire)

据Farside Investors称,周三,GBTC净流出2.164亿美元。然而,FBTC净流入从1.26亿美元跃升至2.452亿美元。另外500多万美元的IBIT净流入,可能会推动周四比特币的又一次突破。

(来源:FXEmpire)

剔除IBIT、BTCO和HODL后,周三比特币现货ETF市场净流入6470万美元。

尽管投资者对周四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感到不安,但比特币现货ETF市场资金流入仍出现反弹。高于预期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削减对美联储2024年上半年降息的押注。美国股市反映了投资者在通胀数据公布前的谨慎态度。

周三美股收市,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5%。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下跌0.06%和0.17%。

经济学家预测1月份美国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将同比增长2.8%,2023年12月,核心PCE价格指数上涨2.9%。

尽管往往会对美国通胀报告和美联储降息押注做出反应,但比特币现货ETF市场流动可能会产生更大的影响。

比特币技术分析

FXEmpire分析师Bob Mason表示,比特币远高于50日和200日均线,证实了看涨的价格信号。

如果比特币从周三高点64008美元突破,多头将登上历史高点69276美元。

然而,跌破59176美元的支撑位可能预示着跌至57000美元的支撑位。

14日RSI读数为82.05,显示比特币处于超买区域,周三高点64008美元的抛售压力可能会加剧。

(来源:FXEmpire)

以太币技术分析

Bob续称,以太币仍远高于50日和200日均线,证实了看涨的价格信号。

以太币突破3412美元阻力位和周三高点3496美元,将支持其向3683美元阻力位移动。

然而,如果以太币跌破3350美元的关口,3200美元的支撑位就会发挥作用。

14周期每日RSI为85.05,显示以太币处于超买区域,周三高点3496美元的抛售压力可能会加剧。

(来源:FXEmpir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