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突破2021年峰值!比特币攀上44万元人民币 币圈:反映央行货币政策失败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2月29日),比特币/人民币攀升至44万元上方,突破2021年11月时的比特币价格历史最高值。当时美元/人民币汇率在6.4附近,现在的美元/人民币汇率处在7.2附近。币圈媒体指出,加密市场牛市的回归反映了央行货币政策的失败。

比特币知名意见领袖Lex在推特指出,比特币近期的历史新高反映了各国央行货币政策的失败。

(来源:Twitter)

他分享了一张比特币交易截图,价格为426878元,但目前价格已突破440000元。

他写道:“这高于2021年11月的峰值,当时比特币/人民币的交易价格为424793.38元。”

“尽管这对许多人来说是个好消息,但由于亚洲国家禁止加密资产,中国居民无法交易数字资产。”

Cryptonews报道,这背后的原因基于两个前提。首先,中国市场上没有直接的比特币/人民币交易对。鉴于此,比特币通常与美元配对,以美元计价。

然后,比特币的美元价格将调整为人民币/美元的价格,这就是比特币价格在亚洲国家早期触及最高点的原因。

与此同时,人民币并不是比特币唯一突破峰值的法定途径。

另一位加密货币投资者发布了一张屏幕截图来回应Lex的推文,标题是“也在印度发生”。

(来源:Twitter)

新冠大流行等全球事件对传统金融市场产生了不利影响。尽管活动已恢复正常,但一些金融机构仍在与严重损害经济的通胀展开斗争,商品和服务的获取变得更加昂贵。

加之全球战争,很多人的购买力大大降低。

许多人认为比特币是常规法定货币的强有力替代品,其2100万的最大供应上限和通缩性质,让许多支持者将其标记为可行的价值储存手段。 由于许多人希望摆脱国家控制的金融服务,比特币飞涨的价格变得更具吸引力。

美国比特币现货ETF的批准,被视为造就本轮牛市的关键。美国CNBC节目主持人Jim Cramer立场也开始出现变化,他承认加密货币市场持续疯狂,并表示继比特币现货ETF取得成功之后,以太币现货ETF可能很快就会推出。

(来源:Twitter)

尽管这一假设是在他发表看空言论后不久提出的,但Cramer言论的主要灵感来自于比特币现货ETF不断创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数据。

正如彭博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详细介绍的那样,比特币现货ETF交易量创下了新纪录,其中9家已经打破了26亿美元的日交易量历史记录。考虑到这些数据仅在交易日的一半时间内公布,这绝非易事。

(来源:Twitter)

在1到3的范围内,他将当前比特币现货ETF市场的热潮定为2,并强调在他看来方舟基金(ARK)是最后一次全面爆发的ETF狂热,即3。尽管如此,这位ETF专家承认这些数据很荒谬,而且非常罕见。

他解释说,比特币现货ETF的溢出正在蔓延至BitX、BITO和BITI等期货ETF,以及微策略(MicroStrategy)等股票。

比特币技术分析

CMTrade表示,比特币RSI高于50,MACD低于信号线且呈正值,价格可能会回调。

此外,价格高于20和50周期移动平均线,分别为61252和59552美元。

“我们的枢轴点位于60510美元。”

“我们的偏好是,只要60510美元有支撑就寻找63150美元。”

“另一种情况是低于60510美元,预计将试探59520和58940美元。”

(来源:CMTrade)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