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中国大佬起身回怼!孙宇晨:美国缺乏证据起诉 “美证监会刻意打压我”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火必全球顾问、Tron创始人孙宇晨周四(3月23日)午间发布连续性推文,强调美国提出的民事起诉缺乏证据,并强调自己被美国证监会(SEC)刻意打压。而这一举措,实际上是体现出美国打压区块链名人的新案例。

孙宇晨被美国指控,涉嫌非法销售证券、诈欺和操控市场。

根据美国证监会公开的法律文件显示,该机构更进一步指控孙宇晨试图通过洗售交易,人为地增加TRX二手市场的交易量,他让自己的员工参与超过60万次TRX洗售交易。BitTorrent和Tron基金会控制帐户,最后由Rainberry员工为交易转移了资金。

“该计划需要大量TRX供应,孙宇晨提供这些供应,并将TRX出售到二级市场,通过非法、未注册的发售和销售代币获得3100万美元的收益,”文件写道。

波场的原生代币TRX因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指控而快速下跌13%,尽管这一时段比特币等主要货币也在大跌,但TRX的跌幅明显大得多。

延伸阅读:【比特日报】中美形势突然大翻转!美国一场血的教训:比特币是时候靠拢中国一方

孙宇晨回应道:“美国证监会早些时候的民事起诉,只是它对区块链和加密领域知名参与者采取行动的最新例子。我们认为投诉缺乏根据,同时将继续建设最去中心化的金融体系。”

(来源:Twitter)

“众所周知,美国证监会对数字资产的监管框架仍处于起步阶段,需要进一步发展。”

(来源:Twitter)

他接着补充:“我们渴望与全球各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合作,这些机构致力于建立透明的指导方针,以监管加密货币行业并与之合作,因为它可以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Twitter)

“举例而言,最近,多米尼加采用TRX和BTT作为法定货币。”

(来源:Twitter)

作为中国大佬,孙宇晨一直是币圈争议性较多的人物,许多散户喜欢称他为“孙割”,表达其割韭菜比镰刀还快的本领。The Verge在2022年更是整理出一系列他的做法,认为他有内线交易、洗钱等等不当行为。

孙宇晨当时回应称,The Verge报道内容为不实指控及编造的故事,他买下知名的Poloniex交易所后,一直努力与监管机构合作,并投资于符合行业标准的最先进KYC设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