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历史第一次!美证监会主席遭罢免 国会传唤出席“加密听证会” 多家交易所怒控:监管失控资本外逃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众议员Warren Davidson无法再忍受美国证监会(SEC)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的脱序行为,他提出一项新立法,要求罢免根斯勒并由美国证监会的执行董事来递补空缺。美国国会传唤根斯勒出席周三(4月19日)加密听证会,自证未对加密交易所及相关企业展开滥权行为。美国最大合规交易所Coinbase指控,根斯勒监管失控,将造成更多的资本外逃。

美国众议院近期逐渐表态对证监会的态度,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Patrick McHenry宣布,根斯勒必须出席周三众议院数位资产小组委员会会议,这将是众议院对该机构的第一次监督听证会,听证会内容预计是共同厘清根斯勒对于规范加密货币的准则。

对于众议院第一次对美国证监会的监督听证会,主席Patrick McHenry表示:“就政策而言,这将是一个认真的对策,我们要为数字资产设立一个监管领域。”

(来源:Twitter)

近一个月内,美国证监会不断地找加密货币企业开刀,3月23日向Coinbase发出Wells通知前,波场创始人孙宇晨(Justin Sun)及与他有关的Tron基金会、BitTorrent基金会和Rainberry也遭到起诉。

Wells通知本质上是一封来自美国证监会的信件,通知个人或公司监管机构打算对他们采取执法行动。通知为收件人提供回应的机会,通常不会导致诉讼。

去中心化交易所SushiSwap及其创始人也证实他们收到美国证监会的传票,Notabene监管合规负责人Lana Schwartzman出面表示,如果美国的监管敌意继续那么惨烈,美国将面临加密公司资本外逃的风险。

Coinbase首席执行官Brian Armstrong对美国证监会近期一系列在加密货币领域的执法行动评论称:“我们不应该像这样受到执法部门的监管,Coinbase的重点是获得明确的指导方针。”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很乐意上法庭,如果这是最终为加密货币产业制定一些判例法所需要的。在美国的监管机构中,美国证监会一直是反对加密货币的异常者。”

他也在推特上强调:“未来的法律程序将在一个公正的机构面前提供一个公开论坛,我们将能够让所有人清楚地看到美国证监会在参与数字资产方面根本不公平、不讲道理。”

4月16日,《华尔街日报》(WSJ)报道称,加密货币交易所Bittrex以Wells通知的形式获悉可能的诉讼和执法行动。4月初Bittrex告知公众,它“做出艰难的决定,从2023年4月30日起结束在美国的业务。”

Bittrex总法律顾问David Maria表示,Wells通知涉及涉嫌违反投资者保护法的行为。《华尔街日报》文章提到,Bittrex自2017年以来一直受到美国证监会的调查,在此期间,该交易所收到当局的“多张传票”。Maria透露,该通知披露美国证监会律师的说法,即Bittrex须在未向美国证监会注册的情况下作为交易所、经纪自营商和票据交换所开展活动。

Bittrex总法律顾问还提到,2022年该交易所曾考虑向监管机构注册,但发现这不可行。Maria表示,美国有关加密货币的法规尚不明确。“缺乏监管明确性导致成本高昂,并且不确定可以提供什么,不能提供什么,”律师说。

他透露,交易所不确定美国证监会是否会提起诉讼。如果证券监管机构决定起诉Bittrex,Maria表示除非政府“提出合理的和解提议”,否则该交易所将在法庭上对这一行动提出异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