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重磅!美国法院正式向孙宇晨发出传票 21天内须回应“市场操纵罪行”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火币全球顾问、波场创始人孙宇晨(Justin Sun)在周四(4月13日)正式收到美国地方法院的传票,被命令在21天内就美国证监会所提出的诉讼做出回应。法院强调,若孙宇晨未能及时回应传票,将因缺席而作出有利于原告的裁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表示,币安创始人赵长鹏(CZ)故意违法提供美国人民期货合约。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消息,传票分别寄往两个地点位于新加坡8 Lady Hill Road,Tanglin地区的住宅楼,以及位于9 Temasek Boulevard,Suntec Tower Two的办公地点。法院要求孙宇晨在21天,也就是三周内做出回应。

目前孙宇晨尚未公开正面回应,但他在个人推特上发出4的符号,似乎是想借用赵长鹏的代表性举动,告诉社群不要因消息而感到恐慌。

(来源:Twitter)

显然,孙宇晨所发行的波场TRX代币,并未受到正式传票的影响,反而跟随着整个加密市场的乐观情绪而上升,周五亚市报在0.06608美元,升幅1.93%。

报道继续补充,孙宇晨这位32岁的中国公民,在新加坡创立波场基金会和BitTorrent基金会,受到美国证监会的审查,当局在3月22日起诉他,指控他出售和空投未注册的证券、欺诈和操纵市场。

这起诉讼包括孙宇晨的三家全资公司,分别是Tron Foundation、BitTorrent Foundation和Rainberry Incorporated,以及两位音乐家Austin Mahone和DeAndre Cortez Way,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Soulja Boy。

美国证监会声称,孙宇晨通过这些公司“策划两种名为TRX和BTT的加密资产,并且进行发售和销售”。 这些资产被标记为证券并需要在美国证监会进行注册,但据称,孙宇晨并未展开合规行动。

指控中还提到,孙宇晨操纵TRX市场,以“制造合法投资者利益的人为表象,并保持其价格浮动,在他控制的账户之间进行了数十万笔交易”。

诉讼还点名其他六位名人,音乐家Lil Yachty、Ne-Yo和Akon;演员Lindsay Lohan和Kendra Lust;还有社交媒体名人Jake Paul非法兜售这两种加密货币,但没有透露他们得到了补偿以及补偿金额。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已经结清各自的费用,在最近的传票中只有Mahone和Soulja Boy被点名。

彭博社今年早些时候曾报道称 ,孙宇晨是火币全球的大股东,但他否认拥有大约60%的股份。相反的,他在职称被视为是火币全球顾问。

在3月22日的声明中,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称,孙宇晨不仅针对美国投资者,而且还协调清洗交易以制造TRX活跃交易的误导印象。

他补充说:“孙宇晨通过策划一场促销活动,进一步诱使投资者购买TRX和BTT,他和其他发起人隐瞒了名人为他们的推文付费的事实。”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国CFTC主席Rostin Behnam周四在普林斯顿大学举办的一次活动中表示:“币安故意违反美国的规定,如果有人打算在美国提供期货合约,则必须在CFTC注册并遵守法律”。

(来源:Bloomberg)

他还重申,以太坊和稳定币都是商品。

美国CFTC寻求在币安案件中,对其实施永久性的交易和注册禁令。当局上个月指责币安“虚假”遵守美国衍生品法规,包括未能按照承诺让美国人远离其交易所,并且没有在监管机构注册。

币安则表示对诉讼感到失望,并将继续与监管机构合作,根据监管机构的规定,美国人不应在其全球交易所进行交易。

对此赵长鹏回应称,币安使用多种手段阻止美国客户,本人从未参与币安Launchpad和期货交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