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罢免美国证监会主席!共和党议员正式提“立法解雇” 指控滥权监管加密货币

文/小萧 来源: 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Gary Gensler)近期对加密货币采取严厉的监管措施,向美国最大合规交易所Coinbase发出警告外,也起诉波场创始人孙宇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Warren Davidson周一(4月17日)表示,他已经正式提出立法,要求罢免根斯勒,指控他在加密监管中滥权。

Warren表示:“为了纠正一长串的滥用行为,我正在提出立法,罢免美国证监会主席根斯勒,并以向董事会报告的执行董事取而代之。”

根斯勒在4月14日的会议上表示,拟议的规则修正案可以使某些加密经纪商受到额外的监管审查,以及定义加密交易所的“现代化”规则,从而使投资者和市场受益。

(来源:Twitter)

2022年1月就曾提出类似的修正案,当时加密倡导团体表示,美国证监会的权力存在越权的嫌疑,可能会危及对加密领域的参与。

美国证监会委员海丝特·皮尔斯(Hester Peirce)因其支持加密货币的立场而被称为“加密货币之母”,她在4月14日的声明中批评了新提议的规则修正案,宣称“停滞、集中、外派和灭绝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最新举措的口号”。

“与其像过去那样拥抱新技术的承诺相比,美国证监会现在建议拥抱停滞、力量集中、敦促外派和欢迎新技术的灭绝,”皮尔斯说。

“因此,我不同意,”她补充道。

(来源:Twitter)

根据海丝特的说法,美国证监会现在一直扩大其范围,以解决所谓“不存在的问题”。她进一步认为,美国证监会采取了拒绝改变现行法规的做法,以便为新技术和新的经营方式留出空间。

“今天的美国证监会委员会告诉试图在我们的市场上做新事情的企业家,快点进来我们的部门注册,”海丝特说。

“当企业家发现他们做不到时,美国证监会拒绝对我们的注册框架进行实际调整,以帮助企业家注册的可能性,而是通过执法行动奖励他们的诚意。”

根据海丝特的说法,由于担心新提议的规则变更的模糊性和范围,以及美国证监会对加密领域的“有限理解”,因此应该发布更多概念解读。

“我希望我们的做法有所不同,”海丝特解释说。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证监会针对Ripple、LBRY和Coinbase等涉嫌违规的加密公司发起了多起备受瞩目的行动。

它还瞄准了加密质押(Staking)和稳定币,这促使一些批评者认为,美国证监会一直在使用执法行动根据具体情况制定法律,而不是制定明确的法规。

现如今美国国会议员准备提出立法罢免,根斯勒的地位很可能不保,即将面临失业的风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