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突破2.8万美元!“神算子”预言全命中:瑞信陷入危机、黄金突破2000美元 炮轰鲍威尔“睁眼说瞎话”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北美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比特币上周末攀升至2.8万美元关口,原因是在传统银行业出现危机之际,一些投资者转向了数字货币。

根据Coin Metrics的数据,比特币周一(3月20日)下跌1%,交投于28000美元略上方。当天早些时候,比特币一度达到28554.07美元,为九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图源:CNBC)

比特币价格上升之际,美国硅谷银行的倒闭引发了全球银行业的动荡。尽管美国监管机构介入支持硅谷银行的存款,但人们对美国和其他地区地区银行脆弱性的担忧仍在加剧。

在欧洲,在硅谷银行破产后,陷入困境的瑞士信贷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此前该银行最大的支持者沙特国家银行表示,由于监管限制,无法向该银行提供进一步的金融援助。

周日,瑞银同意以30亿瑞士法郎(合32亿美元)收购瑞信,这笔交易在一定程度上是由瑞士监管机构促成的。瑞士监管机构希望阻止危机蔓延至全球银行业。

比特币的支持者经常将其称为“数字黄金”,指的是它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尤其是在全球动荡时期,而且它与其他资产类别无关。然而,比特币的交易往往与股票一致,尤其是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

但有迹象表明,目前比特币的价格走势已开始与股市脱钩。

加密货币交易所Luno的企业发展和国际副总裁Vijay Ayyar告诉CNBC:“如果你看看比特币的历史,看看它最初为什么被创造出来,正是为了应对这样的事件,当前的系统显示出疲软的迹象,因此拥有一种不相关的资产是有帮助的。”

“多年来,关于比特币是一种不相关资产类别的说法一直存在争议,但我们现在可能会看到,这种观点在很多方面都得到了证实。”

金价今年迄今上升了9%左右,而比特币的涨幅则超过了70%。

有趣的是,周一其他加密货币并没有出现比特币那样的升势。以太币的交易基本持平。其他加密货币不像比特币那样被支持者视为“数字黄金”。

Ayyar说:“随着这场银行业危机的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拥有比特币是当前系统的一种聪明的替代品,继续观察比特币的价格走势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富爸爸穷爸爸》作者清崎神预测全命中

进入3月份,全世界银行业风声鹤唳, Silvergate Bank、硅谷银行、签名银行等三家银行接连暴雷,引发市场恐慌。《富爸爸穷爸爸》作者清崎(Robert Kiyosaki)3月13日预测称,下个倒闭的将是瑞士信贷,他还呼吁买入金银,时至今日,他的预测均精准命中。

清崎13日在接受Fox Business专访时预测,下个倒闭的将是瑞士信贷,债券市场是经济的“最大问题”,将让美国陷入“严重的麻烦”,呼吁大家投资白银和黄金,还说美元“是垃圾”。

时间快进一周,清崎的预言精准命中,陷入财务危机的瑞士信贷被瑞银以32.5亿美元低价收购。而黄金近日也一路飙升,周一更是一举突破2000美元大关,现货白银价格则触及2月3日以来的最高价格,一度触及22.712美元高点。

清崎在3月19日的YouTube紧急特别节目中说,现在通货膨胀状况是系统性的,每个公民应该都做好准备未来几年持续生活在通胀之中。此外,针对美联储主席鲍尔有关“通胀是暂时性的”言论,清崎痛批他“睁眼说瞎话”。

清崎还嘲笑美联储说会纾困银行,结果只救大到不能倒的银行,接下来只要有一家足够大的银行倒闭,市场会陷入极度恐慌。他还称,如果美国之后使用CBDC(央行数字货币),只要使用这种货币他们就会通过你的金流像狗一样追踪你,他们只要对你不开心就把你的钱锁起来。

在节目尾声时,清崎还说美国财政部把这些钱搬来搬去给这些大银行,你和我却什么都没有,喊出“Savers are losers(储户就是输家)”的经典标语,并再度提醒大家只有金银才是真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