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TX闪崩后续:比失业更糟糕! FTX员工工资无法兑现 净资产最高损失达80% 愤怒情绪无处宣泄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16日),一位FTX高管在得知加密货币交易所丢失了数十亿美元的客户资金时当场呕吐。公司律师通过向当时的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发送了一条刺耳的短信辞职。一位在 FTX股票上押下重注的顶级销售员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大部分财富一夜之间化为乌有。

最初的梦想工作变成了FTX员工的噩梦,此前FTX是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而上周则以惊人的方式迅速瓦解。在采访的十几名现任和前任员工中,许多人表示他们对FTX的迅速倒闭感到难以置信,并对涉嫌滥用客户资金的行为感到震惊。

对于大约300名员工而言,FTX似乎是一个在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加密货币公司之一,其在获得经济回报同时也履行了道德使命感。Sam Bankman-Fried承诺将交易所手续费收入的1%捐给慈善机构,在这个充斥着诈骗的行业中,他曾经似乎是道德的典范。

FTX以闪电般的速度崩塌,上周五,总部位于巴哈马的FTX申请破产,就在Sam Bankman-Fried在推特上表示尽管客户大量提款但FTX“还不错”的四天后。他现在面临的问题是,为什么FTX 将大约100亿美元的客户资金借给附属贸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

这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周二在一份破产法庭文件中表示,其倒闭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极大兴趣”,并且在过去72小时内,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其他数十家机构已经与它取得了联系。

知情人士说,该交易所位于巴哈马的部门FTX Digital Markets联席首席执行官Ryan Salame告诉与他关系密切的人,他上周早些时候意识到FTX的问题后感到身体不适。知情人士说,虽然他与Sam Bankman-Fried先生密切合作,但Ryan Salame并不属于FTX领导者的核心圈子。

员工抱怨说,他们是从Twitter和媒体而不是他们自己的管理层那里了解迅速变化的情况。

FTX 美国分公司的总法律顾问Ryne Miller在发给员工的一条消息中说:“公司的透明度非常有限,如果没有创始人的全面合作,我不可能有更多的透明度。我没有看到任何人的合理问题得到回答。出于对这家公司所有员工的尊重,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得到更好的待遇。”该消息发布在全公司的Slack频道上。

Sam Bankman-Fried后来在深夜的Slack消息中向员工道歉,他写道:“我完全理解这对你们所有人来说都是一段艰难的时期。”

在周二的一封电子邮件中,Sam Bankman-Fried表示:“在崩溃期间,我的许多内部通信都被泄露到Twitter上,这让我很难向整个公司传达尚未准备好的信息。”

那时,许多工作人员都走了。知情人士称,上周有数十名FTX员工辞职,其中包括产品负责人 Ramnik Arora、首席监管官Dan Friedberg和机构销售负责人Zane Tackett等高管。一位员工表示,他向老板递交了辞呈,但老板却说他自己都已经辞职了。

Sam Bankman-Fried辞职那天与首席监管官Dan Friedber共进晚餐,这位律师以前是他的忠实崇拜者,但现在明显动摇了。

Dan Friedber展示了他发给Sam Bankman-Fried和FTX其他高管的辞职短信,并回忆说,在信息中,Dan Friedber表示自己很伤心,并希望有一天我能原谅他。

FTX的闪崩对一些员工造成了经济损失。知情人士说,在美国境外,许多员工的工资是通过直接存入他们在加密货币交易所的账户获得的,因此当FTX上周冻结客户提款时,这些员工无法使用他们的资金。

上周辞职的前FTX营销专家Nathaniel Whittemore表示:“你必须了解FTX的普通员工有多沮丧。他们不仅看起来可能会失业,而且还可能面临全部积蓄的损失。我能想到的只有愤怒和更多的愤怒。”

员工持有FTX股权或通过交易所的FTT代币获得部分薪酬也很常见。知情人士说,去年秋天,Sam Bankman-Fried为员工提供了购买FTX股票的机会,价格比风险资本在最近一轮融资中支付的价格低50%。现在,该股权一文不值,FTT的价格自11月初以来已暴跌90%。

机构销售负责人Zane Tackett上周甚至在辞掉销售工作后仍继续向FTX客户发布最新消息,表示他在崩盘中损失了80%的净资产。他几乎把所有的钱都放在了FTX上。

员工表示,截至上周末,FTX的巴哈马总部只剩下一些骨干人员,帮助Sam Bankman-Fried疯狂地争取资金以偿还用户。

FTX去年从香港迁往巴哈马,为员工创造了舒适的生活方式。据前员工称,该公司每周花费超过 100,000美元为其总部提供餐饮服务,并花费数百万美元为高级海滨开发项目的高管提供住房。它提供车队供员工使用,包括宝马、丰田和本田。

FTX还雇佣了数十名巴哈马公民,主要负责物流、合规和合作伙伴关系。今年早些时候,一些当地雇员很高兴能成为这个岛国看似有前途的新兴行业的一部分,他们花费数千美元购买了FTX股权。

随着FTX上周解体,许多外籍员工表示他们离开该岛前往香港或纽约。那些较早离开的人可以使用他们的FTX信用卡预订航班。那些等待时间更长的人说他们发现他们的信用卡被拒绝了。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