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TX帝国崩塌! 美国检察官瞄准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 恐面临牢狱之灾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4日),FTX的离岸地位及其让美国交易员远离其位于巴哈马的交易所的意图,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该公司免受严格的美国法律的影响,这些法律管理交易以及如何向公众出售投资产品。

但据专门研究白领刑法的律师称,FTX上周的内爆以及有关其使用客户资金支持关联公司的风险投资的报道,使该公司及其创始人面临潜在的刑事责任。

据知情人士透露,曼哈顿的美国检察官办公室正在调查FTX的倒闭事件。至少在最初,检察官的一个重点可能是审查有关FTX将客户资金借给Alameda Research的报告,后者是一家在FTX和其他交易所进行交易的加密交易公司。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于周五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同时也是他创立并拥有Alameda Research。

Sam Bankman-Fried在推文中承认,他在公司倒闭和破产之前犯了错误。在受监管的证券和衍生品市场上,通常禁止未经投资者同意使用客户资金进行自营交易或将其借出。

MF Global Holdings Ltd是一家以前由新泽西州前州长Jon Corzine经营的公司,该公司于2013年被指控非法使用客户资金来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 Jon Corzine支付了500万美元来解决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指控,但既不承认也不否认不当行为。

在不受监管的加密市场中,不存在这样的客户保护规则。不过,根据前检察官和其他法律专家的说法,将客户资金用于未披露的目的可能构成欺诈或挪用公款。

前曼哈顿联邦检察官Samson Enzer表示:“这将归结为其是否存在故意谎言来说服储户或投资者放弃他们的资产,或者是否有虚假的陈述,而陈述的制造者知道这些陈述是虚假的,并且是为了欺骗投资者而做出的?”

律师们说,检察官还可以对Sam Bankman-Fried上周在Twitter上发表的声明进行调查,当时他说FTX“很好”并且客户资产是安全的,但后来他删除了这些评论。

曼哈顿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的发言人拒绝置评。FTX的发言人没有回应置评请求。FTX US的总法律顾问Ryne Miller拒绝置评。

当局需要证明Sam Bankman-Fried在写这些推文时有意误导客户。律师表示,意图可能难以证明,但其他事实,例如FTX为支持Alameda Research而采取的任何秘密行动,反之亦然,都可以支持这一推论。

前联邦检察官兼C​​FTC执法主管、Zuckerman Spaeder LLP的合伙人Aitan Goelman表示“这都是潜在的有力间接证据。”

检察官面临的一个挑战是证明他们对位于巴哈马的FTX拥有管辖权。Sam Bankman-Fried和他的一些高级管理人员住在一个合租的房子里。该交易所早些时候设在香港,Alameda的许多交易员仍在香港工作。

但Sam Bankman-Fried曾前往美国,包括与美国立法者和监管机构会面。 FTX US是FTX的附属公司,为美国客户提供服务。Sam Bankman-Fried在Twitter上写道,这些问题都没有影响FTX的美国实体,尽管该实体是FTX周五提交的破产申请的一部分。

当违法行为发生在美国时,当局通常可以进行调查,例如资金通过美国银行转移时,甚至与犯罪有关的电子邮件通过该国时。他们可以使用的最灵活的指控是电汇欺诈,它只需要使用电子通信形式做出虚假陈述。

律师警告说,如果所有行为都发生在海外,并且与美国没有直接关系,美国当局可能没有强烈的管辖权要求。前检察官表示,这不太可能,因为司法部在寻找确立其权威的方法方面已经变得非常老练。

前联邦检察官、Wilson Sonsini Goodrich & Rosat律师事务所律师Tarek Helou表示:“尽管法律范围很广,而且每笔交易都使用电汇,而且这些人都是美国人,我无法想象这里没有美国的司法管辖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