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市场新宠儿!香港将于年底推出全球首只代币化绿色债券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香港即将发行首只代币化的政府绿色债券。事实上,有报道称,香港还将使零售加密货币交易合法化。

香港金融当局已发表声明,承诺更好地监管加密货币行业。财政司司长还在官方通知中披露了几个试点方案。其中最为突出的是面向机构投资者发行的新一批代币化绿色债券。

根据通知,政府绿色债券将于年底开始发行。因此,这将是全球有史以来第一个被代币化的政府绿色债券。

香港关于加密货币的规定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金融当局渴望利用去中心化技术。他表示:“我们要充分利用创新技术的潜力,但也要小心防范市场波动和可能引发的潜在风险,防止风险和影响向实体经济传导。”

该公告提到了数字港元。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如何充当“连接法定货币和虚拟资产的后盾和支柱”将是调查的主要议题。此外,香港金融管理局披露了关于稳定币监管的后续咨询结果。

除了允许加密货币交易的计划外,香港还希望改善对加密货币业务的监管。据消息人士称,“计划中的加密平台所需许可计划”可能会在3月份成为现实。

事实上,监管机构将允许更大市值的代币挂牌,但不会明确指定支持任何加密货币。整个运作的目标是重新点燃人们对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兴趣。该政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似乎还将包括强制获得许可。

只能由授权用户查看的区块链被称为“许可”区块链,它们将被瑞士公司Digital Asset及其香港合作伙伴GFT Technologies Hong Kong使用。未经授权的区块链将由Liberty Consortium实施。

FTX崩盘的影响

FTX的崩盘引发了加密市场动荡,这与新政策宣布的重点息息相关。新趋势只会鼓励监管机构加强对加密货币业务的监管,香港也不例外。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告,这是国际清算银行(BIS)创新中心启动的第一个绿色金融项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