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FTX创始人“四处借钱” 破产涉及超过100万债权人 高达80亿美元的缺口能否填补?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4日),据知情人士透露,FTX 上周申请破产,但加密货币交易所的创始人仍然认为他可以筹集到足够的资金来填补用户的窟窿。

知情人士说,Sam Bankman-Fried和剩下的几名员工在过去的周末期间四处拜访,寻求投资者承诺填补高达80亿美元的缺口,以期偿还FTX的客户。

弥补这些亏损的努力迄今未获成功。目前无法确定Sam Bankman-Fried提供什么作为任何潜在现金注入的回报,或者是否有任何对投资者的承诺。

FTX周五申请破产保护,Sam Bankman-Fried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但他仍然是其最大股东。破产公告震惊了FTX客户,他们希望能够收回资产。 Sam Bankman-Fried在提交申请前几天发布的现已删除的推文向用户保证该公司“很好”。

受破产保护的公司有时会收到旨在帮助维持运营的贷款。债务人资产融资意味着,如果公司存活下来,他们赚取的第一笔资金将用于支付“救命钱”。公司在破产程序的早期尝试筹集新股本的情况并不常见,因为债权人对任何剩余资产拥有优先权。

即使Sam Bankman-Fried成功筹集资金,他也可能不得不与债权人谈判并获得破产法庭官员的批准。

知情人士说,在Sam Bankman-Fried的案例中,这些资金并不是用来维持基本员工的,而是用来偿还无法提取资金的个人交易员和机构客户。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TX借出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客户资产为其附属交易公司Alameda Research的风险押注提供资金,这为其迅速倒闭奠定了基础。Sam Bankman-Fried上周告诉投资者,他需要紧急资金来弥补因提款请求而导致的高达80亿美元的缺口。

FTX的律师周一晚些时候在法庭文件中表示,FTX的破产可能涉及超过100万债权人。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提交美国破产法第11章之前,Sam Bankman-Fried曾与竞争对手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base和Kraken等公司以及对冲基金和风险资本投资者进行过交谈,希望获得救助。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币安在退出之前曾短暂同意收购 FTX。

使FTX有偿付能力所需的金额可能是该公司成立期间筹集的19亿美元的数倍。FTX的最近一轮融资是在1月份,当时它从一长串硅谷和华尔街的名字中筹集了4亿美元,其中包括Tiger Global和SoftBank Group Corp。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夏天,FTX启动了从投资者那里再筹集10亿美元的谈判,目标是在市场低迷时收购其他公司。知情人士说,FTX希望在9月结束这轮融资,但未能如愿。知情人士说,Sam Bankman-Fried在公司倒闭前几周访问了中东以寻求资金帮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