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研究报告:7月份区块链风险投资资金下降超过43% 资本市场兴趣转移至Web3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18日),加密货币市场低迷正在影响私人资金,但最近资本流入的下降是否像数据显示的那样糟糕?

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区块链行业风险投资的爆炸式增长在连续七个增长后似乎正在降温,这个滞后指标通常反应出该行业健康状况。根据Cointelegraph Research的数据,2022年7月,区块链风险投资市场的流入量环比下降了43%。

Web3领域,包括GameFi和Metaverse,继续占据投资者兴趣的最大份额。但是,应该在背景下看待资本流入的下降,因为这些数字接近2021年加密货币市场处于牛市的同一时期。

7月资本流入急剧下降

即使是最看好比特币的极端主义者似乎也已经接受了寒冷漫长冬季的黯淡现实,因为加密货币价格充其量随着偶尔的反弹而小幅波动。风险投资也不能幸免于负面情绪,这证实了加密货币最近的低迷开始在私人资金中表现出来。正如Cointelegraph Research最近发布的第二季度风险投资报告所揭示的那样,风险投资行业的平均交易价值在第二季度下降了16%至2680万美元,而2021至2022年的加密风险投资可能已经失去动力。

Cointelegraph Research Terminal VC数据库数据包含有关交易、并购活动、投资者、加密公司、基金等的全面详细信息,概述了7月份交易总数环比下降 26%,平均交易价值继续他们的下降趋势。

7月份的总资本资金从6月份的35亿美元暴跌43%至19.8亿美元。很容易对这些数字持负面看法,但与2021年相比,风险投资市场看起来要健康得多。整个2021年,区块链领域的总资本流入为305亿美元。尽管宏观经济形势严峻,导致加密货币市场出现一些破产和争议,例如5月的Terra崩盘,但2022年的总流入量超过了这一数字,今年的投资为313亿美元。

Web3引起了投资者的最大兴趣

风投在第二季度改变了他们的投资策略,偏爱Web3而不是去中心化金融(DeFi)。这一趋势在7月继续,Web3公司占投资的44%,在141笔交易中完成了55%(78 笔)的占比。对DeFi的资本兴趣继续减弱,该行业占总资金的27%,仅占7月份完成的总交易的17%。此外,在完成的78笔交易中,GameFi占20%,元宇宙公司占17%。

7月筹款盛况

7月份的筹款数字与5家获得超过1亿美元资金的公司完成的风险投资交易的急剧下降不同。7月份的总体筹资额为154亿美元,比6月份的95亿美元增加了61%。此前曾支持多家加密和区块链相关公司,仅红杉资本中国在7月份就筹集了90亿美元,这表明尽管中国对科技公司进行了打压,但投资者仍对中国市场表现出看涨的兴趣。

VC资金已经超过2021

投资者的兴趣正在转向Web3,而DeFi领域的不确定性影响了投资者的情绪。加密市场低迷和不确定的宏观经济格局正在影响私人资金,但前景仍然乐观。随着整体资金、交易和交易价值的环比下降,风险投资市场的流入量与2021年第二季度持平,当时市场处于牛市状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