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全网爆仓3亿!以太坊站稳2000领航 “合并”前继续往上挑战突破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圈当前更多焦点都转向以太坊,近24小时爆仓3亿美元,随着合并The Merge预定将在9月中旬问世,中长期投资者与短线交易者都纷纷把握时机,趁着这个时间点做好布局行动,也帮助以太坊站稳2000美元,涨幅远胜过比特币。而比特币当前报在2.43万美元,正面临监管的重大节点。

韩国加密货币调查中逮捕3人 涉案金额超3亿美元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检察官在一项与加密货币相关的调查中拘留3人,原因包括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进行加密货币交易,伪造财务数据并提交给银行,以及进行价值34亿美元的可疑外汇交易。

据悉这3名被捕人员与一个汇款平台有关联,该平台通过韩国友利银行将4000亿韩元,约合3.07亿美元汇往海外,并从中获利。此外,该报道还指出,被捕人员可能还试图利用韩国交易所的加密货币“泡菜溢价”牟利。

无法与美国抗衡 Tornado Cash DAO已被关闭

据Cryptoslate报道,Tornado Cash(TC)团队一名成员在匿名接受采访时表示,Tornado Cash DAO已被关闭,因为它无法与美国抗衡,并且贡献者害怕被起诉。

他表示,多重签名已关闭DAO,以防患于未然。与此同时,Tornado Cash DAO多签钱包删除,DAO资金已返还给治理合约。该成员声称没有人做错任何事,关闭DAO是为保护成员的安全,以避免法律问题,因为这种情况对所有开发人员来说都是危险的,即使是Tornado Cash生态系统之外的开发人员也是如此。

此外,该成员还表示,他们认为Tornado Cash联合创始人Roman Storm几天前在荷兰寻找律师肯定是为开发者Alexey,因Alexey可能已经知道即将发生的事情。据此前报道,被荷兰当局逮捕的男子被证实是Tornado Cash开发者Alexey Pertsev。

巴西央行行长不同意对加密资产进行严格监管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央行行长 Roberto Campos Neto 周五表示,由于开放金融系统的发展,他认为信用卡将很快不复存在,因为客户通过该系统授权与不同机构共享金融数据。

此外, Campos Neto表示他不同意对加密资产进行严格监管,但强调了对托管集中度的担忧,因为目前有四家公司持有80%的加密资产。他还担心交易集中的风险,比如一两个平台持有20至30%的市场份额。巴西监管机构希望确保加密货币在交易、创建和交易方式上具有透明度。

稳定币AUSD严重脱锚 单日暴跌99.1%

2022年可谓是稳定币崩盘的一年,因为无数与美元挂钩的加密资产与今年的美元价值脱钩。基于Polkadot的稳定币羊驼美元(AUSD)单日内暴跌99.1%,据此前报道,Acala疑似遭黑客攻击,官方团队称Honzon协议的一个配置问题影响AUSD,正通过一项紧急投票暂停操作。

来自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周日创下每单位0.006383美元左右的历史新低。截至8月15日早晨9时20分,AUSD兑美元报在0.00932462。除USDT、USDC、DAI和较传统的稳定币外,一些稳定币在持有美国市场方面也经历糟糕的一年。TerraUSD(UST),也就是现称为USTC的稳定币,脱钩导致整个Terra生态系统内爆,超过400亿美元从加密经济中蒸发。

基于Polkadot公链的Acala Network,在AUSD价值大幅波动之前发布了有关该问题的推文。 “我们注意到影响AUSD的Honzon协议的配置问题,我们正在通过一项紧急投票,以暂停Acala的运营,同时我们正在调查和缓解这个问题。当我们恢复正常的网络运营时,我们将进行报告。”

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也发布了关于AUSD情况的推文。他写道:“ACALA协议目前已被破坏,显然iBTC/AUSD池中存在漏洞,攻击者的钱包现在持有超过10亿AUSD,我们正在监控。”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日线依然稳步震荡走高,趋势尚未出现走完的信号。以太坊则强于大饼,2000美元一旦站稳,震荡整理过后,有望继续向上进攻。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认为,目前核心通胀依然保持在6%的水平,这是美联储2%目标的3倍,仍然是非可持续水平,因此在CPI下降之前,持续加息依然是必要的,因此美股几乎不会在这种情况下逆转。美联储这次打压通胀的决心是空前的,在加息周期里只有反弹和底部震荡,很难出现反转,除非我们每个月都能看到美国CPI下降的信号,那么才有重新宽松的可能。

激进的富国银行继续预期,美联储9月份将加息75个基点,当下美联储观察显示,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69%,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31%,最终的决定数据会是8月的CPI,现在讨论为时尚早,当下属于政策真空期,大家按照自己的交易节奏去做就行了。

USDC表示过去一周流通量减少了 5 亿美元,说明已经有部分资金完成了获利了结,同时增量资金介入的并不明显,从这个数据不难判断未来的反弹高度会是相对有限的,一旦出现加速行情,风险也会接踵而来。

近24小时爆仓3亿美元,其中以太坊占据51%,最近以太坊在各类衍生品中份额都超过比特币,期货如此,期权也同样如此,ETH期权总持仓量更是创出历史新高,正是由于ETH 2.0的升级,导致更多机构制造出更复杂的策略,预计等快照和升级完毕后,以太坊会重新回归衍生品老二的位置。

持有10枚比特币和100枚以太坊的地址创出18个月和16个月新高,说明小散户的资金正在向中户大户归集,是反弹有望持续的信号。

恐慌贪婪为47,终于回归中性,结束长达4个多月的恐慌情绪,这几个月里币圈的坚持,也是极其不易的。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