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突发!稳定币AUSD大崩盘 协议疑似遭黑客攻击 严重脱锚单日暴跌99.1%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2022年可谓是稳定币崩盘的一年,因为无数与美元挂钩的加密资产与今年的美元价值脱钩。基于Polkadot的稳定币羊驼美元(AUSD)单日内暴跌99.1%,据此前报道,Acala疑似遭黑客攻击,官方团队称Honzon协议的一个配置问题影响AUSD,正通过一项紧急投票暂停操作。

除USDT、USDC、DAI和较传统的稳定币外,一些稳定币在持有美国市场方面也经历糟糕的一年。TerraUSD(UST),也就是现称为USTC的稳定币,脱钩导致整个Terra生态系统内爆,超过400亿美元从加密经济中蒸发。

在那次事件后,Waves的Neutrino美元(USDN),还有Abracadabra的神奇互联网货币(MIM),以及Tron的USDD等稳定币跌破1美元大关。

虽然Terra的USTC从未恢复1美元的锚定汇率,但USDN、MIM和USDD都在2022年8月14日以每枚硬币0.99美元的价格交换。然而同一天,基于Polkadot的稳定币AUSD失去锚定汇率。

来自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周日创下每单位0.006383美元左右的历史新低。截至8月15日早晨9时20分,AUSD兑美元报在0.00932462。

(来源:CoinGecko)

基于Polkadot公链的Acala Network,在AUSD价值大幅波动之前发布了有关该问题的推文。 “我们注意到影响AUSD的Honzon协议的配置问题,”Acala Network的官方推特页面写道。

“我们正在通过一项紧急投票,以暂停Acala的运营,同时我们正在调查和缓解这个问题。当我们恢复正常的网络运营时,我们将进行报告,”该团队补充道。

币安首席执行官赵长鹏(CZ)也发布了关于AUSD情况的推文。他写道:“ACALA协议目前已被破坏,显然iBTC/AUSD池中存在漏洞,攻击者的钱包现在持有超过10亿AUSD,我们正在监控。”

赵长鹏也强调:“AUSD未在币安上架。”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