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单日暴涨12%、一个月狂飙逾100%!最后一次彩排顺利完成 以太坊大涨至两个月新高

文/夏洛特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开发人员成功完成了预计将于下月进行的关键升级的最后一次彩排后,以太坊价格周四(8月11日)飙升至两个月来的高点。

根据CoinMetrics的数据,世界第二大加密货币日内一度攀升至1927美元,创下6月初以来的最高水平。

今年7月,以太坊价格跌至877美元,这意味着以太坊的价格现已经翻了一番。

按市值计算,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上涨了12%,上周上涨了16.2%。

比特币今天也有所上涨,24小时内上涨6.4%,达到近两周来的高点24538美元,上周上涨7.2%。

周三,以太坊进行了“合并”的最后一次演习,这一关键事件预计将使其更快、更节能。以太坊的一个测试网络Goerli模拟了一个与主网络在9月份执行的过程相同的过程。测试网允许开发人员在主区块链上启动更新之前进行试验和做出必要的调整。

合并后,以太坊的底层区块链将从工作量证明系统过渡到更高效的权益证明模型。工作量证明共识机制依赖于加密矿工来验证交易。另一方面,权益证明网络要求验证者持有一定数量的代币来参与,这使得它们的能源密集型程度大大降低。此次“合并”预计将于9月19日进行,此前遭到多次推迟。

一旦最终确定,升级预计将加快以太坊网络的交易,并使其更节能,支持者希望它将解决加密货币对环境影响的批评。这导致一些投资者押注以太坊最终可能会抢比特币的风头。近年来,比特币在与其他代币的竞争中丧失了部分阵地,其市场主导地位从2020年初的近70%下滑至40%以下。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转发了一条推文,称该测试激活了权益证明。另外有一条推文显示,向更高效的系统迁移计划的测试似乎成功了,负责协调以太坊开发者的计算机科学家 Tim Beiko发布了一张截图,表明计划中的一项合并测试已经成功。

对于IT专家、波士顿咨询集团专注于IT的部门BCG Platinion的董事总经理Kaj Burchardi来说,以太坊是否最终会取代比特币成为加密货币之王“几乎无关紧要”,因为这两者并不直接竞争。

Burchardi说:“从思维方式的角度来看,你购买比特币的目的,以及你真正想用比特币做什么,与使用以太坊有根本的不同。”

“以太坊…不是用例。它提供了在平台上实现真正好的用例的可能性,如NFT和银行产品。比特币就是一个用例。”

在合并测试成功后,以太坊周四在数字资产中领涨,所有加密货币的总价值在一天内攀升超过700亿美元,达到1.2万亿美元。币安的BNB代币价格上涨3%,至330美元。

尽管如此,在600亿美元的稳定币领域发生灾难性内爆后,投资者对加密货币的态度变得更普遍了。这场内爆给加密货币市场带来了冲击,并引发了投资公司Celsius、Three Arrows Capital和Voyager Digital的倒闭。

自去年11月达到超过3万亿美元的峰值以来,整个加密市场的价值已经下降了近2万亿美元。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