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怎么回事!以太坊“若美国监管通过验证节点审查” 将被视为攻击“通过共识销毁节点”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在推特上参与讨论“若监管通过某些协议,如Lido、Coinbase等的验证者节点对以太坊进行协议级别的审查,以太坊社区将如何反应”话题时强调,会将这种审查视为对以太坊的攻击,并选择通过更广泛共识将这些节点销毁。

美国财政部制裁Tornado Cash后,社群担忧管理着以太坊信标链上超过60%资产,像是Lido、Coinbase等的节点服务商,恐会为配合制裁破坏生态。Vitalik对此也表示,若监管机关借此对以太坊进行协议级审查,他会将此视为对以太坊的攻击。

其中存在的隐忧是,当前以太坊信标链上的节点服务商,为能配合OFAC规范可能会采取相关限制措施,对加密货币生态带来破坏。目前包括Lido Finance、Coinbase、Kraken等中心化单位,管理着信标链上超过66%的验证节点。

自从TornadoCash被OFAC制裁后,美国监管部门似乎放开脚步。随后,AAVE协议无差别禁封账户。此外,知名币圈意见领袖曝光,美国验证者像是Coinbase等,将推动协议级别的审查。

针对OFAC为何能让去中心化项目畏惧,还有这与以太坊合并又有怎么样的联系?目前看起来超过66%的信标链验证节点,将遵守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OFAC)的规定,这或许将不仅影响受OFAC制裁的地址,还可能包含以前与Tornado Cash交互过的地址。

社群近期就有不少意见领袖纷纷在推特上表态,标注Lido Finance、Coinbase、Kraken等项目,要求他们公开回覆是否会在监管机构的要求下,对协议与验证者进行制裁或审查,还是会为了保持网路的去中心化与抗审查,选择关闭质押服务。

这将会是二选一的重要分岔路,目前这些企业都还未公开回应,毕竟不管他们做出哪种选择,恐都会导致大量用户选择抽走资产,变成一项极其困难的决策。

拥有9.4万追縱者的币圈评论家Eric Wall也发起民意调查,如果在这次调查中多数主流质押协议选择遵守审查,您会选择:

X) 将审查制度视为对以太坊的攻击,并通过社会共识烧掉他们的股份;

Y) 容忍审查制度。

罕见的是,Vitalik亲自给予回应,并透露自己在民意调查中投出X。他认为,若监管机关通过某些协议如Lido、Coinbase等的节点服务商对以太坊进行协议级别的审查,他会将这种审查视为对以太坊的攻击。

(来源:推特)

尽管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尚不可知,但由OFAC制裁已经在币圈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确实是对整体加密货币行业的警钟,敦促着投资者省思,中心化可能会带来的危险与去中心化乌托邦需面临的挑战。

目前看来,无论是现在信标链上的验证者,还是未来合并之后的验证者,其都依赖于机构验证/项目验证。由于验证者节点们隶属于美国机构,因此这类节点会受制于OFAC规定,需响应美国政府来对以太坊区块链进行相关审查。而且这是属于协议级的,深入到每笔交易的审查。

实际上,Vitalik与以太坊基金会并不愿意看到以太坊被美国政府进行协议级的审查。近日在一项讨论中,Vitalik强调表示,会将这种审查视为对以太坊的攻击,若验证节点被监管审查,将选择通过更广泛共识(social consensus)将这些节点销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