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Tornado Cash被封之后 USDC将相关地址列入黑名单 20亿美元从USDC流入USDT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16日),Tether的市值已经扭转了三个月的下跌趋势,而USDC在美国对Tornado Cash实施制裁后看到了价值下跌。

自美国财政部对加密货币混合器Tornado Cash实施制裁以来,Tether(USDT)代币的市值增加了近20亿美元。

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在8月8日基本上禁止美国人使用Tornado Cash,将与该服务相关的44个USDC和以太币地址列入特别指定国民和封锁人员(SDN)名单。

OFAC声称,自2019年以来,个人和犯罪组织使用Tornado Cash洗钱价值超过70亿美元的加密货币。据信与朝鲜Lazarus Group黑客有关的资金也通过Tornado Cash混合在一起。

稳定币USDC的发行商Circle甚至冻结了与OFAC标记的44个地址相关的资产。考虑到继续与地址交互的潜在后果,Circle的举动是有道理的。

对违规行为的处罚范围为50000美元至1千万美元的罚款和10至30年的监禁。 Circle冻结了与相关账户相关的价值75000USDC的资金,以努力完全遵守财政部的裁决。

有趣的是,USDC的市值从过去一个月的约550亿美元的高位下降了约20亿美元,目前的市值约为530亿美元。各种加密货币市场参与者在社交媒体上都注意到了USDC的下跌,USDC市值的下跌与USDT市值的增加之间存在关联。

Twitter上的一位用户表示,在Tornado Cash制裁之后,用户将价值约16亿美元的USDC转移到了USDT。

Tether和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的首席技术官Paolo Ardoino也在推特上调侃了USDC-USDT 的“翻转”。 USDC和USDT都可以通过以太坊智能合约功能冻结资金,但前者是唯一宣布冻结黑名单地址资产的发行人。目前不确定后者是否打算或预期冻结与Tornado Cash相关的黑名单地址持有的USDT。

Circle和Tether还向更广泛的加密货币社区表示,这两个稳定币平台都将支持以太坊即将合并到其股权证明信标链,该信标链被广泛认为在9月进行。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