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多空交战!比特币待破2.45万重返多头 美国深陷法律内乱 银行向加密公司服务遭阻挡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在18日亚市早盘,维持多空交战的姿态不变,报在23426美元附近,待破24500美元重返多头行情。美国深陷法律内乱,参议员透露,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正在向银行施压,阻止银行向加密公司提供服务。在监管尚未清晰前,以太坊2.0合并升级的消息,仍会是近期短线聚焦的信号。

美联储:银行提供加密服务前 须检查法律许可

美联储周二发表一封公开信,提醒受美联储监管的银行在提供加密相关服务之前检查是否合法,并应通知其在美联储的主要监管联络人。加密货币行业为银行及其客户提供了潜在的机会,但也可能带来风险。风险包括支持加密货币的技术相对不成熟、网络犯罪和洗钱问题、消费者保护风险以及金融稳定可能面临的风险。

美联储宣布最终指导方针,为储备银行建立一套透明、基于风险和一致的因素,用于审查访问美联储账户和支付服务的请求。最终指南与董事会在2021年5月提案和2022年3月补充提案中提出的指南基本相似。

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新指南提供一致且透明的流程来评估对美联储账户和支付服务的访问请求,以支持安全、包容和创新的支付系统。”

新指南包括一个分层审查框架,以进一步明确储备银行将适用于具有不同风险程度的不同类型机构的尽职调查和审查水平。例如,拥有联邦存款保险的机构将接受更简化的审查,而从事新活动且当局仍在为其制定适当的监督和监管框架的机构将接受更广泛的审查。

美国参议员:FDIC阻止银行向加密公司提供服务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参议员Pat Toomey周二援引他收到的通讯称,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正在向银行施压,阻止银行向加密公司提供服务。

在致FDIC代理董事Martin Gruenberg的一封信中,Toomey写道,他从“受影响的各方”和举报人的通讯中掌握到,FDIC华盛顿特区总部的工作人员正在敦促 FDIC地区办事处向多家银行发送信函,要求它们不要扩大与加密相关公司的关系,但没有提供任何法律依据来发送此类信息,甚至尽管向这些公司提供服务并不违法。

Toomey要求监管机构确认,是否有任何FDIC官员确实要求银行不要与加密货币公司开展业务,如果真的出现这类情况,请求该监管机构解释原因。

AAVE社区新提案:仅支持以太坊PoS

AAVE社区拟提出新治理提案,表明Aave DAO应承诺选择在权益证明(PoS)共识下运行以太坊主网的立场,而非运行替代共识例如工作量证明(PoW)的任何以太坊分叉。如果提案通过,Aave协议将在工作量证明以太坊链上关闭。

参与AAVE协议开发的构建者普遍认为,在运行替代共识,例如PoW的任何以太坊分叉上维持可行的Aave市场实际上是不可能的。DAO的正式立场,将通过本次治理投票确定。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最后活跃的5至7年供应量达到21个月高点,最近各类中长期供应依然持续涌现,因此不利于比特币的持续上行,多空依然在博弈之中,目前尚未呈现明确的结果,继续以调整行情看待,多头明确讯号是24500美元的有效突破,否则很可能回调至23000美元下方后,才会完成企稳。

以太坊再次强于比特币,说明2.0合并预期下ETH/BTC的汇率会持续走高,不过短期也进入盘整走势,不具备直接拉升的动力,需要消化此前的获利盘,趋势持币者依然可以持币等待新的上涨趋势。

澳大利亚投资委员会主席表示,对该国加密货币投资者大幅增加表示担忧,年轻投资者容易忽视加密货币的风险,其加密货币指数显示,截至2021年,28.8%的澳大利亚人持有加密货币,其中的72%持有或曾经持有比特币。

巴西央行行长表示,对加密货币的监管必须以不阻止创新的方式进行。巴西最近对加密货币非常友好,看来是想要通过这波万众创新进行弯道超车,在网路已经严重陷入内捲的情况下,支持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确实很容易收获人才的流入,也许巴西10年以后的经济,会因为这次拥抱获得超级利益。

宏观经济方面,美联储周三公布7月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文件。与会者一致认为,未来的加息将取决于获得的数据,并认为在“某个时刻”放慢加息步伐是合适的。

但在通胀大幅下降之前,他们可能不会考虑撤回加息。与会者指出,联邦基金利率的2.25%-2.5%区间在“中性”水平附近。一些官员表示,限制性政策立场可能是合适的,表明美联储未来还会有更多加息。纪要还指出,一些官员担心美联储可能会过度加息,这强调了不与前瞻指引挂钩、而是关注经济数据的重要性。

此外,与会者一致认为,几乎没有证据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消退,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才能解决问题。与会者指出,近期通胀预期读数与固守在2%的长期预期一致。与会者强调需求放缓将在降低通胀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些与会者表示,政策利率必须达到足够限制性的水平,以控制通胀,并在该水平保持一段时间。

CME的Fed Watch显示,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64.5%,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35.5%;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几率为49.6%,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几率为42.2%,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几率为8.2%。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