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国家队入场!加密货币持续遭受黑客攻击 单月损失19亿,被盗金额同比增加37%

文/editor1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一份最新报告,与加密货币有关的犯罪已经随着今年的市场下滑而发生转变。

报告发现,2022年因黑客攻击而损失的加密货币激增,除了截至7月底损失的19亿美元投资人资金外,过去两周被盗的金额超过2.02亿美元,比去年增加了37%。

加密货币黑客的上升是在行业重点转向去中心化金融或DeFi时出现的,今年上半年加密货币的价值下降了约50%。另一个角度看,诈骗项目和暗网市场的财产损失随着广泛市场而出现了下降。

Chainalysis的研究总监Kim Grauer说:“这其实已经不是一种选择,行业需要优先考虑网络安全。每一天,似乎至少有一个DeFi协议被黑客利用。”

特别是允许用户将加密货币从一个区块链转移到另一个区块链的加密货币桥,出现了很高的安全漏洞和黑客攻击率,占主要抢劫案的大部分。

值得注意的加密货币桥黑客包括本月初的Nomad(1.9亿美元),6月的Harmony(1亿美元),3月的Ronin(6.25亿美元),以及2月初的Wormhole(3.26亿美元)。

今年从DeFi协议中窃取的19亿美元中,与朝鲜有关的黑客如Lazarus集团,预计要对总数的一半以上负责。

Grauer建议进行更多的软件代码审计,对项目如何管理和保管资金进行行业标准化,同时进行更好的投资人教育和披露,改善调查过程,可能可以帮助加密货币行业加固这些漏洞。

Grauer解释说:“这个问题很容易被遗忘,但这是我们几年前集中式交易所遭受的黑客攻击情况,程度不那么极端。这感觉是一个无法克服的行业问题。”

主要加密货币交易所Binanc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hangpeng Zhao将不断增加的DeFi黑客攻击归结为新兴领域的成长之痛,两周前他告诉雅虎财经,他的公司在安全方面投资了“数十亿美元”。

此外Changpeng Zhao认为,更多的加密货币监管可以“帮助减少黑客的数量,也为市场引入更多的透明度”。

Chainalysis的报告显示,1月至7月期间加密货币诈骗项目和暗网市场收到的价值呈下降趋势。与去年这个时候相比,进入暗网市场的非法交易量下降了43%。这种下降大部分与4月5日主要非法场所Hyrdra市场的关闭有关。

根据报告,由于加密货币资产价格保持低迷,骗局下降到16亿美元,下降了65%。业内人士还告诉雅虎财经,这一变化也可能由于市场低迷,需要将剩余投资者的兴趣集中到更好的审核项目上。

Paladin Blockchain Security的化名创始人兼CEO LP说:“我们开始看到更多由Binance Labs和Avalanche Labs等大公司或风险公司支持的开发,这些DeFi项目要经过几个技术团队更长的审查过程。”

LP认为,最近黑客攻击的激增也是顺应了更多资源支持的更高专业知识趋势。“虽然小规模诈骗的数量较少,但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少数非常精英的黑客团队,有时是国家赞助的黑客团队,他们可以以难以置信的金额拿下大型项目。”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