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突发重磅!美联储拟“加密银行适用金融访问权限系统” 欧盟建立新监管机构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回调尚未结束,币圈仍须耐心等候加速行情,17日亚市早盘报在2.4万美元下方,而以太币也跌破1900美元。当前加密监管消息陆续出台,美联储拟创建金融机构访问权限评估系统,将可能适用于加密银行。欧盟则建立新监管机构,韩国将于18日启动数字资产工作组,并讨论数字资产框架法和ICO发行。

美国加密银行适用金融访问权限系统

美联储周初宣布最终指导方针,为储备银行建立一套透明、基于风险和一致的因素,用于审查访问美联储账户和支付服务的请求。最终指南与董事会在2021年5月提案和2022年3月补充提案中提出的指南基本相似。

副主席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新指南提供一致且透明的流程来评估对美联储账户和支付服务的访问请求,以支持安全、包容和创新的支付系统。”

近年来,提供新型金融产品或具有新颖章程的机构有所增长,许多机构要求访问账户,通常称为“主账户”,和联邦储备银行提供的支付服务。储备银行将使用该指南,以透明和一致的因素评估这些请求。

新指南包括一个分层审查框架,以进一步明确储备银行将适用于具有不同风险程度的不同类型机构的尽职调查和审查水平。例如,拥有联邦存款保险的机构将接受更简化的审查,而从事新活动且当局仍在为其制定适当的监督和监管框架的机构将接受更广泛的审查。

作为对公众意见的回应,美联储最终指南中的分层审查框架进行了改进,以便在根据州和联邦法律特许的非联邦保险机构之间,提供更具可比性的待遇。

欧盟开创新加密反洗钱监管机构

欧盟准备创建一个全新的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进行直接监督。虽然加密行业的注意力一直放在加密资产市场监管和有争议的资金转移监管上,但这些都是欧盟反洗钱(AML)政策的一部分,将对所有金融机构产生重大影响。

去年7月,欧盟委员会发布第六条指令AML/CFT或AMLD6的提案。欧洲理事会上个月发布了它的版本,欧洲议会将在8月假期结束后着手处理。一旦通过其版本的法规,这三个机构将进入基本上不透明的谈判,称为三部曲。

新立法的核心是建立一个欧盟范围内的反洗钱监管机构。尽管立法机构仍需要谈判,但似乎很少有分歧认为需要这样一个常规,并且它应该对欧盟的加密资产服务提供商进行直接监督。

过去,在呼吁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方面,欧洲议会一直是三个机构中最激进的。因此,该机构特别不可能反对让未来的监管机构直接监督加密货币。

根据委员会和法律顾问的版本,该监管机构被称为反洗钱局,或是AMLA,将至少直接监控作为金融服务商的“高风险”加密货币公司。与The Block共享的议会简报对新系统进行如下描述:

“欧盟层面的监管由中心辐射模型组成,即欧盟层面的监管机构,负责对某些金融机构(FI)进行直接监管、对其他金融机构进行间接监管/协调,以及作为第一步监管非金融部门的协调角色。”

这个国际机构将是欧盟的一个重大转变。以前的反洗钱指令,尤其是2015年和2018年的四项和五项指令,为成员国建立了收集和提供某些数据的标准,例如有关公司实益所有权的信息。

这些登记处是荒谬地采用这些规定的一个很好的例子。即使在提供免费访问公司信息的国家(远非全部)中,可用信息也有很大差异。事实上,某些公司注册机构背后的不透明性使得像币安这样的加密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吹捧的监管。

AMLD5规定成员国应将加密货币交易所视为金融机构。但该实施由成员国决定。欧盟机构可以追索成员国,但总体报告要求不会导致工会机构。“如果有成员没有正确执行,那么欧盟委员会有权将马耳他等人提交欧洲法院。但他们正在尝试做的另一种方式是通过欧盟法规对其进行协调,”Teneo董事、曾参与AMLD4谈判的前官员Tomasz Krawczyk解释说。

实施的时间表将取决于欧洲议会之间的谈判以及随后涉及委员会的三部曲。该法规的实施包括反洗钱法的人员配备,将需要数年时间。但似乎毫无疑问,这样的监管机构确实即将到来。

贸易协会欧盟加密货币倡议在给The Block的消息中表示:“确保AMLA拥有足够熟练的员工来处理与去中心化网络交互所需的最先进技术,现在看来是至关重要的。”

韩国18日启动数字资产工作组

据韩国经济新闻网(Hankyung)报道,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FSC)将于8月17日启动数字资产工作组并召开首次会议,工作组将讨论制定数字资产框架法和引入各种投资者保护措施。

《数字资产框架法》旨在将虚拟资产、NFT等各种数字资产正式纳入制度体系。此外,数字资产工作组还会讨论ICO,FSC计划通过引入ICO规则来防止资不抵债的公司发行代币。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大多数主要加密货币连续第二天处于守势,比特币和以太币的交易价格均较不到48小时前达到的两个多月高点略低。比特币在周日突破25000美元后,最近在24000美元以下易手,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大约一个百分点。

在自5月下旬以来首次突破2000美元后不到两天,以太币的交易价格就跌破1900美元,因为大大小小的投资者都暂停了近期的冒险姿态。

外汇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最近的加密货币反弹已经碰壁,因为散户交易者继续舔舐伤口,机构尊重关键技术水平。比特币还不能突破25000美元的水平,但它似乎在这里保持看涨轨迹。”

在过去的7天里,由于对合并The Merge的期望越来越高,ETH的表现优于BTC,这将使以太坊协议从工作量证明转变为更快、更节能的权益证明协议。

ETH的总市值现在是BTC的50%,接近1月份的水平。与BTC相比,ETH的市值表明可能发生“翻转”事件,即ETH的总市值超过BTC。在一份报告中,FSInsight建议以太币可能在未来12个月内接近比特币的市值。

“即将到来的合并导致ETH的交易活动增加,特别是在期权市场,未平仓合约历史上首次超过BTC,”Arcane Research在一份时事通讯中指出。

尽管比特币最近有所回落,但Oanda的Moya还是发出乐观的声音,突显机构对数字资产的兴趣。“华尔街几乎每个人都认为,6月中旬的低点会重新测试比特币,但现在看来这种死猫反弹不想停止,”他说。“看来机构资金主要是支持最近的反弹,这表明它可能有更好的机会持续下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