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荷兰逮捕Tornado Cash服务开发者,涉嫌帮助朝鲜黑客洗钱

文/editor1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荷兰政府表示,他们逮捕了一名29岁的男子,据信他是加密混合服务Tornado Cash的开发者,本周Tornado Cash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了制裁名单。

周一美国宣布制裁措施之前,有指控称Tornado Cash帮助隐藏了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流动,包括朝鲜黑客的资本流动。

通过混合加密货币,这种在线服务可以隐藏数字支付的来源或目的地,增加其匿名性。Tornado Cash是美国财政部认定存在问题的最大加密货币混合机构之一。

荷兰负责严重欺诈、环境犯罪和资产没收的检察官办公室(FIOD)表示,Tornado涉嫌自2019年创建以来为价值超过70亿美元的虚拟货币洗钱。

Tornado Cash公司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荷兰检察官办公室表示,这名未透露身份的男子于周三在阿姆斯特丹被捕。据信,他帮助促进了犯罪交易,包括“一个据信与朝鲜有关的组织通过黑客窃取的资金”,面临洗钱指控。

检察官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称,今年6月,FIOD的金融高级网络小组(Financial Advanced Cyber Team)开始对Tornado Cash进行刑事调查,发现Tornado Cash被用来隐藏大规模的犯罪资金流动,包括在线盗窃加密货币。

检方表示,不排除进一步逮捕的可能性。

周一美国政府冻结了Tornado Cash加密混合器在美国的所有资产,并禁止一般美国人与之打交道。

朝鲜被指控利用黑客技术窃取资金,为金正恩政府提供包括购买武器在内的资金。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发生了7起针对加密货币相关实体的大规模黑客攻击。今年6月区块链取证公司Elliptic Enterprises Ltd.说,与朝鲜有关的黑客攻击包括对Horizon Bridge的抢劫,黑客将1亿美元中的41%汇给了Tornado Cash。

根据Tornado Cash网站的数据,网站拥有超过3.9万名独立用户,近350万以太币已存入Tornado Cash。Tornado Cash是去中心化的,要对它进行制裁可能会很困难,如果它在一个地方被关闭,就会在另一个地方突然出现服务支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