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币圈突发消息!中国火币网创始人拟出售60%股份 价值超10亿美元

文/Becky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币圈传来重磅消息!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正在与一些投资者谈判,打算以高达30亿美元的估值出售他在这家加密交易所的多数股权,这可能是自全球加密货币市场2万亿美元崩盘开始以来该行业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据彭博社周五报道,中国火币集团(Huobi Group)的创始人正在与投资者谈判,打算以超过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在该交易所近60%的股份。火币集团运营着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之一。

报道称,李林(Leon Li)寻求为火币获得20亿美元至30亿美元的估值,这就意味着他出售的股份价值超过10亿美元(约67.38亿人民币)。这笔交易最快将在本月底完成。

该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Tron创始人Justin Sun和加密货币亿万富翁Sam Bankman-Fried旗下的FTX都与火币网就股份转让进行了接触。

知情人士称,包括ZhenFund和红杉中国(Sequoia China)在内的现有投资者是在7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得知李林的决定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交易最快可能在本月底完成。

火币网的一名发言人向彭博社证实,李林正在与几家国际机构就这笔交易进行接触,但拒绝提供具体细节,“他希望新股东更有实力、更有能力,更重视火币品牌,投入更多的资本和精力来推动火币的发展,”这位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

FTX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而Tron的Sun告诉彭博社,他还没有与李林就交易进行任何谈判。

火币网曾经是全球最活跃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但近年来已经从中国撤出。中国曾是火币网最大的用户群和收入来源。

在中国全面禁止了国内所有加密货币交易和挖矿后,火币集团旗下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去年停止中国大陆消费者注册新账户。自那以来,该交易所加快了向土耳其和巴西等海外市场的扩张,但正在与币安(Binance)和FTX等更大的竞争对手竞争。

目前还不清楚此次收购是否会涉及在香港上市的火币科技控股有限公司(Huobi Technology Holdings Ltd.)。火币科技是一家为专业投资者管理数字资产的关联公司,获得了香港证券监管机构的牌照。

根据数据跟踪公司CoinGecko的数据,截至8月12日的24小时内,火币网处理了大约11.2亿美元的加密交易,略高于Coinbase Global Inc.交易的一半。美股市值约190亿美元,市盈率为18.6倍。

该行业一些最富有的金融家正利用市场崩盘的机会收购廉价投资。

与此同时,全球加密货币玩家也在5月份开始的市场大幅下跌后遇到了困难。

市场状况反映在竞争对手Coinbase Global的业绩上。该公司本周公布了超出预期的季度亏损,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今年风险资产的暴跌,纷纷避开加密货币交易。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