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中本聪是他?澳大利亚计算机科学家提“确凿证据” 主张“创造比特币动机非金钱名望”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之父中本聪的未解之谜,现如今有着新的主张与证据。自称是比特币创造者的澳大利亚计算机科学家克雷格·赖特,强调人们可以证明他确实是那个神秘人物。他也提出,当年创造比特币并非为了金钱,也不是为名望。

在最近接受澳大利亚电视节目采访时,当被问到他是否确实是比特币白皮书的笔名作者时,赖特(Craig Wright)坚称有人认识他,并且也可以确认他确实是中本聪。他解释说:“正如我所强调的,证据永远是人。我的意思是,我有家人,我有朋友。我有一些在行业中处于高位的人。”

(来源:CoinGeek)

赖特没有透露这些可以证明他身份的人是谁或在哪里,但他用他的话说,作为比特币创始人“实际上让生活变得更加艰难”,而且他的动机不是金钱或名望。尽管赖特无法从与比特币区块0,这也称为创世区块,网络有史以来开采的第一个区块的公钥匹配私钥发送消息,但他尝试使用汽车钥匙进行类比。

事实上,赖特认为:“再说一次,你不能提供钥匙。如果我拥有你的车钥匙,那并不意味着我拥有你的车。老实说,这是我听过的最愚蠢的话。”

碰巧的是,当主持人哈米什·麦克唐纳(Hamish Macdonald)坚持认为,赖特提供他确实是中本聪的具体证据时,这次采访变得很糟糕,这似乎让赖特感到厌烦。作为回应,他开始对主持人发誓,告诉他“拿起一本法律书,看看证据是什么,然后上一门课。当你回来的时候,你真的知道你在说什么,然后我们就可以讨论了”。

最近,Finbold 报道伦敦高等法院的一项结论,该结论驳斥赖特在诉讼中的虚假主张,其中赖特指控加密播客和博主Peter McCormack诽谤,称他不是中本聪,并且他声称是比特币之父是属于欺诈行为。

2021年6月,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也对自称中本聪的人进行猛烈抨击,将赖特与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进行比较,并敢于让他的律师起诉他。

而谈到比特币行情,比特币长期支持者塞勒(Michael Saylor)在使用其公司MicroStrategy购买比特币的过程,似乎并不走运。 然而,令许多人感到惊讶的是,塞勒最近发表与赖特多年来一直在宣扬同理念的话语。

在与Not Investment Advice的讨论中,塞勒表示不应该改变比特币。这很有趣,因为通常比特币极端主义者倾向于随心所欲地毁坏协议。塞勒说:“你不能一直改变协议,那就是问题所在。如果更改协议,那么可能实例化了一个安全性。 而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它是一种证券,那么你在没有获得证券交易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未注册的交易所进行非法交易,而且你还没有披露证券的所有风险因素。所以,它不能像钱一样工作。”

这听起来很像10年前中本聪关于比特币性质的名言:“比特币的本质是,一旦0.1版本发布,其核心设计在其生命周期中都是一成不变的。”所以现在是2022年,塞勒坚信比特币不会改变。至少从2018年起,赖特博士确实公开提到所有这些,他此前强调,比特币是一种商品、一成不变、有限的变化带来稳定等话语。

赖特在他公开发表的关于比特币的声明中始终如一,这可以从他在2014到2022年的评论中得到证明。赖特不主张改变比特币协议,并且与他自己关于比特币协议的声明非常一致。比特币一成不变,使其去中心化。一致性、信任,这很像区块链本身。

自称是比特币创造者的赖特,现在在伦敦经营一家数字金融公司。然而,他的背景令人难以置信。赖特说,他用粉笔写出他如何戴多顶帽子,“我是一名厨师,一名电工。我有我的汽车机械师证书,我已经获得了几个博士学位,多个硕士学位”。

早在2015年,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在收到澳大利亚税务局的搜查令后,突袭赖特的住家。然而当时澄清说,这次突袭与赖特涉嫌在数字货币中的角色无关。大约在同一时间,赖特和他的妻子很快就开始前往新西兰、香港和菲律宾的计划,最终前往伦敦。

随着时间的推移,赖特的压力似乎越来越大,要证明他是创造者,并且中本聪的所有硬币都属于他。然而,赖特宣称他不关心人们相信什么,不相信什么。

新南威尔士大学加密诊所的创始人Eric Lim提到,赖特证明他是中本聪的简单方法是,在账户之间转移一些比特币。赖特在评论类似的路线时说,“你不会去那里试图说服马克思主义者,相信资本主义是有效的,证明与一群白痴是否相信某事无关”。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