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曾秘密会见中本聪!美国国土安全局曝是“四人团体” 公开分享会议谈话语音片段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之父中本聪的身世之谜,近期似乎有望被美国揭开。近期在推特分享的美国国土安全局官员Rana Saoud于2019年参加美国证监会会议时谈话的语音片段,指出美国政府疑似知道谁是中本聪。其中,最受瞩目的是有提到,中本聪可能不是一人,而是四人团体。

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身世背景,是币圈长久以来持续关注的焦点话题。负责国家安全事务调查的国土安全部调查局(HSI)成员Rana Saoud,在不到1分钟的语音片段宣称:“我有一名同事曾前往加州与中本聪见面。”

(来源:推特)

录音更指出:“其实中本聪不是一个人,而是四人团体,这四人团体创造比特币。”不过无论Rana Saoud或爆料者,都没有提出更多证据,声音也无法确定真是国土安全局官员本人,或其于美国证监会会议时的言论。

尽管无法证实真实性,这段语音仍近在推特社群逐渐热议。有用户表示相信,宣称“整个美国政府和所有主要参与者都知道中本聪是谁,我们只是被蒙在鼓里”,但怀疑声浪也不小,有用户提出质疑“联络如此简单?国土安全部的人怎么联络到中本聪,还让他同意见面?寄信吗?是什么时候的事?”

近年许多人都自称知道中本聪真面目,可信度皆存疑。像是法国已故社群网红Bogdanoff双胞胎兄弟Igor和Grichka就称帮助过中本聪,还参与比特币创建,PayPal创始人Peter Thiel也宣称,曾在2002年与中本聪可能有过一面之缘,但皆没有更多证据。

SpaceX前实习生古普塔(Sahil Gupta)在2021年宣称,世界首富、特斯拉与SpaceX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就是中本聪,但马斯克亲口否认,并表示自己认为美国电脑科学家、密码学家萨博(Nick Szabo)才是比特币背后概念的最早贡献者。

彭博社则是曾推测,罹患渐冻人症2014年离世的美国电脑工程师芬尼(Hal Finney)是中本聪。芬尼是比特币早期支持者之一,帮助最佳化比特币网路,曾透过电子邮件与中本聪联络,并在2009年与中本聪进行第一笔比特币交易。

自从2009年发布P2P电子现金系统的比特币白皮书以来,猜测中本聪确切身份的预测不曾间断过,也成为加密货币行业里一个令人颇感兴趣的话题。市场此前猜测,中本聪是由朝鲜或俄罗斯政府经营的政府项目。

在没有任何可靠信息的情况下,不少骗子开始纷纷称自己是比特币创始人。根据BTC Manager报道,目前能够确认中本聪身份的证据,可能是Laszlo Hanyecaz等早期比特币社区成员与之进行的一系列电子邮件。

就在2016年,知名商业博主亚历山大·缪斯(Alexander Muse)发表出一篇文章,他认为美国中央情报局已经使用一种能够用来确认匿名作者的文体测定(Stylometry)技术和其PRISM监控系统获得的数千封电子邮件,成功破解了中本聪的真实身份。

但是,这篇文章没有提供任何此类声明的证据,但是引用了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匿名消息来源。为了揭露中本聪的真实身份,缪斯向美国国土安全部提交了一份FOIA请求,希望他们能够证实中本聪的真实身份;戴维·奥伯豪斯随后也处于同一目的,决定向美国中央情报局和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交了自己的FOIA请求。

奥伯豪斯透露,美国中央情报局已经拒绝了他的请求,而且回应也非常尖锐。根据以往的经验来看,美国中央情报局可能不会再就此事做更多解释了。

奥伯豪斯说道:“我要求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提供所有包含中本聪名字的内部电子邮件,但是在该请求提出的一个月后,我收到了一封简短的回复,告知我的请求已经被拒绝。美国中央情报局声称,他们既不能确定,也不能否认存在所请求的文档。”

美国政府和法律机构作出这种回复被称为“Glomar回复”,被质询的实体拒绝确认或拒绝具体信息,通过匮乏必要的信息有效地冻结不受欢迎的查询。根据美国中央情报局故意模糊地回答,似乎可以肯定的是,美国政府确实拥有关于谁是中本聪的秘密,而他们可能希望谨慎地保密这个信息。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