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一步步反弹!比特币监管声隆隆仍走高 以太坊“2.0合并临近”反弹更快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与以太坊正在一步步反弹,12日亚市早盘,比特币尽管面临着监管声隆隆,仍然维持在2.4万美元水平震荡。以太坊则来到1886美元,这与距离2.0合并升级不远相关,使得以太坊相较比特币反弹更快。

联合国贸发会议敦促发展中国家遏制加密货币的扩张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近日表示,虽然私人数字货币给一些人带来了经济回报,并促进了汇款流通,但它们是一种不稳定的金融资产,可能带来社会风险和代价。贸发会议发布了三份政策简报,深入探讨了这些风险和成本,包括加密货币给金融稳定、国内资源调动和货币体系安全带来的威胁。

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推行加密货币一定要采取慎重的态度。贸发会议指出,私人数字货币的全球影响力使国家监管对策面临挑战。在新冠疫情期间,加密货币的全球使用呈指数级增长,包括在发展中国家。

贸发会议敦促发展中国家采取以下行动,遏制加密货币在发展中国家的扩张。通过监管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数字钱包和去中心化的开放式金融,以及禁止受监管的金融机构持有加密货币(包括同法定货币挂钩的稳定币)或向客户提供相关产品,确保对加密货币的全面金融监管;像限制其他高风险金融资产一样,限制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广告。

提供一个安全、可靠和负担得起的适应数字时代的公共支付系统;就加密货币税收待遇、监管和信息共享达成一致并实施全球税收协调;对资本管制进行重新设计,以考虑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无国界和匿名特征。

美国FTC正调查BitMart运营商是否违规

据彭博社报道,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在调查加密交易所BitMart的运营商,该交易所在2021年12月遭到黑客攻击,导致消费者损失1.5亿至2亿美元,这是该机构首次对加密市场进行已知调查。周三,FTC在一项命令中披露了这项调查,该命令拒绝了BitMart运营商Bachi.Tech Corporation和Spread Technologies LLC阻止该机构强迫他们交出信息的努力。

这些公司辩称,FTC的文件要求过于宽泛,而且其中一些信息位于海外。FTC于5月向BitMart运营商发出了民事传票,要求详细了解这些公司向消费者提供的加密资产安全性以及他们如何处理客户投诉的细节。FTC还表示它正在调查BitMart的运营商是否遵守了另一项要求金融机构保护敏感客户数据的联邦法律。

如果该机构发现这些公司在网络安全保护方面误导了用户,或者没有遵守金融服务法,它可以对它们处以罚款,并让责令它们改变自己的做法。据悉,美国总统拜登3月9日的行政命令指示FTC及其姊妹机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研究如何监管加密交易中的欺诈和滥用行为。

菲律宾将停止对新的虚拟资产服务公司许可

菲律宾央行在一份备忘录中表示,从 9 月开始,菲律宾央行将关闭其新的虚拟资产服务提供商许可证的常规申请窗口,为期三年。监管机构表示,其“旨在在促进金融业创新和确保相关风险保持在可控水平之间取得平衡。” 但希望扩大包括保管在内的虚拟资产服务产品的中央银行监管机构仍可申请许可证。截至6月底,菲律宾央行在其网站上列出了19家提供与虚拟资产(包括加密货币)相关的服务的公司。

印度执法局正对至少10家加密交易所进行反洗钱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执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正在对至少10家加密货币交易所进行反洗钱调查,涉案金额超过100亿卢比,约合1.3亿美元。知情人士表示,执法机构在调查WazirX案件时发现其他加密交易所也存在类似可疑交易,即交易所的许多KYC资料存在造假嫌疑。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周四大部分时间都在攀升,以太坊上升得更快。按市值计算的第二大加密货币持续两个月的飙升,自5月下旬以来首次突破1900美元。以太坊最近的交易价格约为1850美元,与过去24小时持平,因为投资者继续提前庆祝合并,这将使以太坊协议从工作量证明转变为更节能、更环保的证明-股权协议。自6月中旬跌破1000美元以来,代币价格已上涨超过85%。

以太坊开发人员完成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测试环境网络(testnet)合并,主网合并预计将在 9 月底的某个时间发生。“我看好以太坊,”Amplify ETF投资组合经理韦斯科普夫(Dan Weiskopf)告诉节目。

比特币是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最近交易价格约为23800美元,比前一天略有下降,但仍接近其自6月以来占据的约19000至24000美元区间的上限。加密货币投资者对最新的经济指标反应良好,这表明最糟糕的通货膨胀已经过去,全球经济可能不会陷入严重衰退。

“人们对再次冒险感到兴奋,因为通胀似乎得到了控制,”韦斯科普夫说。“我们将看看这是否真的证明了这一点。比特币触底,现在我们达到24000美元,很多人对此感到兴奋。”

另外,加拿大比特币矿商Hut 8(HUT)第二季度亏损8810万加元,约合69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400万加元,并撤回对明年收入的估计。曾在其第一季度收益报告中表示,它正在重组其部分业务。

Coinbase本周遭受重创,包括令人失望的第二季度收益报告,信用评级机构S&P Global将这家加密货币交易所巨头的长期发行人信用评级和高级无担保债务评级从BB 下调至BB,并称该公司的前景“负面”。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