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散户资金在冲!比特币站稳2.4万、以太坊短期震荡盘整 技术前瞻:本周走势停滞不前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16日亚市早盘站稳2.4万美元,以太坊周初一度上挑2000美元后,重新回落至1900美元附近,短期难脱离震荡盘整模式。技术分析前瞻,本周两大币价走势停滞不前,处于长达一个月的上升楔形形态,这显然是一种看跌模式。

伊朗央行:允许比特币挖矿用于支付国际交易

长期面临美国贸易制裁的伊朗终于在8月初期间,完成由加密货币支付的第一张进口订单。据伊朗工业、矿业和贸易部副部长Alireza Peyman-Pak表示,伊朗使用价值10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完成支付,并表示到9月底,加密货币和智能合约将在与目标国家的对外贸易中广泛使用。

比特币分析师Bitcoin Archive推特发文称,伊朗央行已允许将开采的比特币用于支付国际交易,但仍然禁止比特币交易和国内支付。Alireza Peyman-Pak在推文上分享这则消息,不过他并未透露所涉及进口商品的任何细节,只说下个月会增加订单规模。

伊朗本来是世界上受最严厉制裁的国家,但在俄乌战后,俄罗斯已经取代伊朗成为最被制裁的国家。根据Trading Economics数据显示,伊朗有25%进口商品来自中国、14%来自阿联酋,接著是印度、土耳其与德国。

Galaxy Digital终止BitGo收购

Galaxy Digital周初宣布,它将终止与加密货币托管商BitGo的交易。它是在BitGo未能在2022年7月31日前交付符合协议要求的2021年经审计财务报表之后,做出这项决定。该新闻稿还表示,Galaxy Digital无需支付终止费。

EthereumPow:ETHW Core的初始版本已发布 禁用难度炸弹

以太坊分叉项目EthereumPow发推文称,ETHW Core的初始版本已在GitHub上发布,主要特点是:禁用难度炸弹;EIP-1559变更,基础费用改为由矿工和社区共同管理的多签钱包管理;调整ETHW的起始挖矿难度。

此前ETC Coop与EthereumPow团队因以太坊在合并后是否该分叉进行辩论。EthereumPow团队曾表示,分叉后将废除EIP-1559,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护PoW和Nakamoto共识机制。EthereumPow将与PoS链区分开来,目标是变得完全自治和自我维持且没有任何治理实体,该目标将在未来三年内实现。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近一个月来,虽然USDC稳定币的份额减少10亿美元,但USDT市值却出现明显增长,仅8月份就增长近20亿美元,这意味着市场的机构资金在退,散户资金在冲,且需求大于供应。

从链上数据也不难分析,1 BTC和10 ETH的地址持续创出历史新高,代表着散户的冲锋还是非常猛的,币安拉丁美洲负责人也佐证这数据,他说币安的新增用户数量正在激增,尤其是阿根廷、巴西和墨西哥的市场。

这说明,随着全球通胀的持续,南美洲的散户投资者成为本轮多头的主力,像阿根廷这样的国家,货币近两年对美元贬值近50%,选择加密市场显然是更好的长期对冲方式。他们进入后不会立刻出逃,这样的共识将会持续增长。

不过数据也出现不好的方面,像是以太坊沉睡3年的巨鲸转出14.5万枚ETH;比特币交易量连续5日回落,较一周高点下降近80%;近30天有3万枚BTC转移到交易所,BTC的1年以上活跃数量达到6月以来高点。

这些都是随着市场反弹后,供应出现的表现,因此市场走到这个位置,还需要更多的多头消化这些供应,所以一蹴而就是不现实的,短期多空对决很难分出胜负,预计短期将继续夯实22000美元上方的平台,中期的反弹则尚未结束。

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前总裁Thomas Farley表示,比特币值得信赖、抗审查、永远2100万枚,每个人应该将其作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其实这三个标准会成为地球人的共识,只要带点脑子去了解一下这个东西,结合当下所处的宏观环境,配置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市场只需要耐心等待天时地利人和的一天。

天桥资本创始人表示,比特币可能会在6年内达到30万美元,公司最大的加密头寸是比特币和以太坊,其次还有ALGO,同时也非常喜欢SOL。但按照估算,天桥这一波大回调估计也是损失惨重。

《华尔街日报》消息指出,尽管市场低迷,但北美各地的养老金仍然看好加密货币,这个位置连养老金都敢积极参与,作为投资者,市场也可以适当的给予更多配置。而当前欧洲轮胎翻新商Vaculug宣布接受加密货币支付,各行各业都在接受这一新鲜事物,全球的加密市场依然在火热的发展著。

比特币的恐慌贪婪45,转为恐慌。

“在一个范围内巩固”和“走向重新测试”,可能是当前比特币与以太坊使用更乐观的词。就以太坊而言,尽管它刚刚以2000美元的价格被拒绝,但自7月19日左右以来,它一直处于相当显着的波动上升趋势中,当时它一直在897美元左右徘徊。

然而从技术上讲,它处于长达一个月的上升楔形形态,这显然是一种看跌模式,据NewsBTC称,该代币在主要交易所Binance的交易量同时下降。但这与在社交媒体上听到的关于增持和鲸鱼从交易所拉出几股ETH的泡沫相比,这是一个稍微矛盾的统计数据。

不过,另一个事实是,目前领先的智能合约平台自7月19日下跌以来,已保持超过52%的涨幅。ETH反弹现在可能正在喘口气,但也许它还有一段路要走,合并更不用说即将到来的ETH PoW矿工分叉的潜在混乱。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