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复苏形态不看好!比特币回头再挑战2.3万 “贝莱德进军加密市场刺激涨幅”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和以太币一直在下滑,行情上都没有从贝莱德进军加密市场的消息中得到太大的提振。但Coinbase的股价确实得到提振,在看似短暂的挤压中飙升。经历早前多次死猫反弹,比特币的复苏形态难在短期内受到看好。

美参议院议员拟立法 将加密矿工排除“经纪人”范围

据The Block报道,美参议院议员提交了基础设施法案修正案,该修正案将加密矿工、钱包提供商、网络验证者和其他可能没有所需纳税申报信息的组织排除在“经纪人”范围外。据提交该修正案的参议院议员表示,该修正案与去年提出的版本相同,但去年由于程序问题修正案未在参议院通过。

基础设施法案的通过包括对“经纪人”的定义,该定义可能包含各种无法访问必要信息且无法遵守要求的加密实体,如矿工或钱包提供商。在法案通过期间,行业参与者和立法者对该定义进行了激烈辩论,尽管最初的语言最终成为了最终版本。

“这项修正案在去年8月得到美国两党的强烈支持,没有理由不签署成为法律,”据参议员Pat Toomey在一份声明中说。

虽然国会议员试图提供明确性,但财政部也计划这样做。基础设施法案通过后,有报道称财政部正在准备定义数字资产“经纪人”的指南。 当立法者2021年提交该修正案时,它也支持该修正案。

英国当局对加密领域调查 探索进一步加密监管需求

据Finextra报道,一个由英国议员组成的跨党派团体已经开始对英国的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领域进行调查。英国加密和数字资产部门的全党议会小组(APPG)正在探索进一步监管市场的需求,并邀请整个行业的利益相关者提供反馈,包括加密运营商、监管机构、行业专家和政府。

调查的范围很广,包括评估政府和监管机构的作用、消费者保护问题以及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使用。APPG主席Lisa Cameron表示:“我们正处于该行业的关键时刻,全球政策制定者现在也在审查他们对加密货币的做法,以及应该如何监管它。至关重要的是,在涉及加密和数字资产时,英国不能放松,政府和监管机构要遵守他们的承诺。”

该调查的启动是在两个法律工作组成立之后,之前两个法律工作组旨在审查支持在区块链和DLT系统上发行和转让数字证券以及根据英国私法发行和转让数字证券所需的立法变更,两者的目的都是推动临时法律改革提案,以确保对数字资产的认可和保护。

中国人行:关注、配合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 2022 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要求,2022 年下半年,上海总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行、总局工作会议部署,继续贯彻执行好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创新。 其中提到,金融风险防控稳步推进:密切央地监管协调和政策协同,有效发挥金融委办公室上海协调机制作用。

加强重点领域金融风险处置,配合推动互联网平台整改和网贷机构清退,关注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配合公安等部门深化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资金链”治理。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外汇违法行动。推进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工作。完善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严厉查处金融违法行为,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会议要求,在加强金融风险监测管理方面:发挥金融委办公室上海协调机制作用,加强金融监管协作。配合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推进点对点(P2P)网贷机构存量业务化解。严防银行账户风险,加大涉赌涉诈打击力度。加强支付机构监管。探索洗钱风险监管评估,持续推进打击治理洗钱违法犯罪三年行动。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和外汇形势分析。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和以太币都没有从传统大型资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进军加密货币的消息中得到太大的提振,但Coinbase的股价确实得到了提振,在看似短暂的挤压中飙升。就在今天早些时候,Coinbase出现关于与贝莱德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允许更多机构投资者将资金分配给加密货币的利好消息之际,这一下滑也出现了。

CoinDesk所有者Barry Silbert写道,他“对比特币价格没有在这个消息上有所变动感到惊讶,它改变了游戏规则”。价格走势可能更多地反映了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洛雷塔梅斯特当天早些时候发表的鹰派言论,她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最有可能超过4%。

她还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2023年下半年暂停加息,驳斥央行可能在明年初开始降息的想法,一些投资者似乎已经在指望这一点。上周,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被投资者视为相当鸽派时,比特币价格上涨。

周四加密股票的大赢家是Coinbase(COIN),在美国交易所宣布与贝莱德合作后,其股价飙升31%至106美元。该股在美国时间4日下午交易中迅速回落至接近90美元的关口,当天收盘上涨11%。

追踪股票借贷数据的S3 Partners公司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典型的技术性空头挤压。”

在加密货币中,由Dapper Labs创建的区块链Flow(FLOW)是大赢家,在Facebook的所有者社交媒体巨头Meta宣布其平台Instagram将增加支持后,过去24小时内上涨37%以上用于构建在Flow区块链上的NFT。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