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BNB代币五周上涨39% 智能合约存款却下降28% 投资者应该担心吗?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8月4日),BNB Chain锁定的总价值比其竞争对手下降得更明显,但网络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并没有消失。

加密货币的总市值从6月30日的8600亿美元反弹至目前的1.03万亿美元,在五周内减少了20.6%。以太坊可能是最大的智能合约链中的绝对领导者,但BNB在此期间成功增长了39%。

BNB代币今年迄今的表现仍为负值43%,但目前495亿美元的市值排名第三,不包括稳定币。此外,领先的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是PancakeSwap在BNB链上运行的,过去7天有843,630个活跃地址。

该代币主要用作币安交易所生态系统中的实用资产,使交易者能够获得折扣或参与代币优惠。因此,从技术上讲,BNB代币不会向任何Binance拥有的公司或服务提供所有权或股息。

然而,据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正在调查2017年BNB代币的首次代币发行(ICO)是否包括出售未注册证券。如果买家打算从融资资助的公司或项目的努力中获利,则数字资产可能会受到SEC的审查。

要了解BNB在五周内上涨39%是否合理,投资者应该分析网络使用情况,包括智能合约存款、活跃用户和去中心化应用程序的采用。

来自智能合约存款和DApp使用情况的混合数据

BNB Chain的主要去中心化应用指标在5月初开始显示疲软,因为该网络的总锁定价值(TVL)降至2400万BNB以下。

数据显示BNB Chain的DApp存款在三个月内下降28%,因为该指标达到了2021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相比之下,以太坊的TVL目前为2440万ETH,比去年同一时期下降11%。此外,另一个DApp竞争对手Solana(SOL)的TVL下降2%至5020万SOL。

好的一面是,8月3日,Binance交易所宣布推出其首个代币,旨在证明平台上经过验证的用户身份。 Binance Account Bound(BAB)代币是一种去中心化身份工具,显示钱包所有者已通过交易所的“了解你的客户”(KYC)验证。

为了确认TVL的下降是否值得关注,应该分析DApp使用指标。一些DApp不是财务密集型的,因此存入的价值无关紧要。

DappRadar数据显示,8月4日,与去中心化应用交互的BNB Chain网络地址数量平均增长了17%。唯一的负面变化是SecondLive,这是一个使用去中心化金融和NFT技术的元宇宙。

增加的DApps使用没有得到额外地址的支持

对BNB链DApp日益增长的兴趣并未反映在活跃网络地址中,活跃网络地址在2021年12月1日达到峰值227万,最近平均略高于900,000。

尽管与类似的智能合约平台相比,BNB Chain的TVL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但在去中心化金融(DeFi)应用程序和游戏中,网络使用量却很稳定。 Era7: Game of Truth和MOBOX: NFT Farmer 在DappRadar涵盖的每个区块链中均位列前10名DApp之列。

上述数据表明,BNB Chain的TVL与竞争链相比正在失去优势,但投资者不应担心,因为网络中的DApps活动仍然强劲。只要币安交易所在支持BNB链方面没有面临严重障碍,就没有理由看空BNB代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