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佩洛西结束台湾行!比特币险落2.1万V型弹升 重新聚焦中国经济与半导体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隔夜险些跌破2.1万美元后,4日亚市早盘迎来V型弹升,重新回归到2.3万美元上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结束台湾行,中美与台海紧张局势仍浓,比特币却早已失去避险光环,未能展现出“数字黄金”的姿态,当前币圈重新聚焦中国经济与半导体。

佩洛西结束访台 台海紧张局势升温

周二在台湾是一个相当平常的日子,而在距离中国大陆仅几英里的一组岛屿金门,“战争的威胁是人们最想远离的事情”,正如一位在台湾的外籍记者在早些时候描述当地情绪一样。但在推特和大多数西方媒体上,情况有所不同,市场担忧战争的阴云正在聚集。

佩洛西2日落地后,北京迅速展开行动,暂停柑橘类水果、两种鱼以及100个品牌的零食和糖果的进口许可证。他们还承诺,本周晚些时候在台湾沿海进行实弹演习,但没有具体说明具体会涉及什么。

台军金门防务部门4日清晨表示,金门、北碇地区3日晚间均发现不明飞行器掠过上空,经比对研析应为无人机。部队即依标准作业程序,射击信号弹示警驱离,并保持战备警戒及实施隐掩蔽作为,这也是首次有无人机侵扰金门。

桃园机场4日起取消50航班,900架次被迫改飞日菲航线。有桃园民众发现城市上空出现局部闪光,频率不定,获得网络回应在淡水散步时,远远往八里方向天空就一直看到一亮一亮的,“而且都是大片橙色红色白色闪光,应该就是同样在桃园看到的场景。

台湾军事专家、“新江舰”前舰长吕礼诗分析,此6个演习区域都是大陆经过精心设计的地区,需要关注的是台湾东部4号演习区,借此可让导弹飞越台北、台中、高雄。

中国经济方面,据CoinDesk报道,市场上有人猜测,在北京方面,这些可能是有意采取的措施,以分散当地民众对中国国内经济惨淡的现实的注意力。中国指责美国人干涉台湾,中国称其为自己的事务与治理,而报道认为很容易分散注意力。

文章继续提出观点,双方都知道自己的极限。毕竟,中国大陆是台湾最大的贸易伙伴,40%的出口都销往中国大陆或香港。同样,台湾是中国大陆的重要贸易伙伴,它是中国出口的第9大目的地。

台湾也在中国大陆沿海附近进行军事演习,本周在西方许多人认为,佩洛西即将到来的战争悬崖上,金门是一片宁静的岩石,这里每年都会在距离厦门仅数英里的地方举行实弹军事演习。

虽然中国派飞机进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这是一个国家领空以外的由军方监控的区域,但它倾向于让其飞机远离台湾的实际领空,并且不会越过台湾海峡的中线。相比之下,台湾空军经常飞往金门,以及其他超过中线的近海岛屿,如澎湖和马祖。

半导体陷地缘危机 加密供应链忧受害

报道提到,中国大陆禁令发布后,还将寻求禁止更重要的台湾出口,而不是柑橘类水果、冷冻鱼和糖果。请记住,上一次农产品出口禁令适得其反,因为当地人和其他对中国大陆感到恼火的国家,购买运往中国大陆市场的台湾水果,否则这些水果会被浪费掉。

而值得关注的是,半导体占台湾全部出口的35%以上,禁止进口到中国大陆将严重损害台湾经济。与此同时,这将剥夺中国大陆公司电子行业所需的先进芯片。他们的半导体制造公司比台湾和韩国落后多年,因为特朗普白宫首先实施的出口限制,阻止中国大陆公司获得竞争所需的工具。半导体进口禁令将对中国大陆经济造成严重损害,这就是为什么不考虑的原因。

但无论如何,随着冷静的头脑盛行,市场似乎摆脱这一切。对于全球市场来说,尽管台海局势剑拔弩张,但两岸业务继续蓬勃发展,这不会影响比特币的价格。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连续下跌至六天后,约在23100美元附近徘徊。按市值计算的最大加密货币似乎对加密货币的最新黑客攻击并不担心,该黑客攻击导致8000多个钱包,包括几个Solana(SOL)地址,在周二遭到破坏。

但SOL代币在过去24小时内下跌4.2%以上,今年迄今下跌76%。按市值计算的第9大加密货币,并未跌破其5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SMA),这表明一些大型Solana持有者可能仍在持有。

在过去的两周里,比特币似乎进入一个新的区间,现在徘徊在21200至24400美元之间,比前几周的17000至21000美元区间有所上升。

外汇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周三在一封电子邮件更新中写道:“比特币需要一种特定于加密货币的催化剂,来触发有意义的突破24700美元的水平。”

佩洛西周二对台湾的访问似乎使市场总体上有所恢复,这导致许多投资者在潜在的美中紧张局势中远离风险资产。以太坊当天收盘小幅走低,当前报在1650美元附近。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