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紧箍咒来了?美国两参议员提出加密货币监督法案:委员会权力扩大,将全面监管加密货币

文/editor1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参议院农业委员会主席Debbie Stabenow和参议员John Boozman 正在提出一项新法案,法案将赋予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更多监管权,对加密货币市场形成监督。

这项法案将为加密货币设立一个国家监管标准,定义哪些代币属于数字商品类别,要求所有加密交易平台向CFTC注册。加密货币投资人将被要求遵守与传统金融经纪人和促进大宗商品现货市场交易的交易平台相同的规则。

这项法案修改了商品的定义,将“数字商品”包括在内,适用于一些加密代币。例如比特币和以太币被包括在商品的定义中,而证券则被排除在外。

法案还为数字商品经纪人、数字商品托管人、数字商品交易商引入了新的类别,要求他们向委员会注册。

Stabenow参议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弥补监管漏洞,要求这些市场在直接规则下运作,保护客户和我们的金融系统安全。”

根据这项法案,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将被要求监控加密货币交易,保护投资者的权益,及时捕获和发布交易信息。加密货币经纪人和交易商将被要求提供公平的价格,保存所有数字商品交易的记录,创建风险管理系统,防范网络攻击,应要求向委员会提供信息。加密交易平台还必须披露加密代币交易的利益冲突和风险。

委员会共和党领袖Boozma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个快速增长的行业目前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州一级各种法规的监管,根本不是保护消费者免受欺诈的有效方式。我们的法案将赋予CFTC对数字商品现货市场的独家管辖权,为消费者、市场诚信和数字商品领域的创新带来更多的保障。”

法案指出,加密矿工不需要注册,仅靠挖矿活动不足以触发注册为数字商品平台。法案还将要求CFTC撰写一份报告,研究用于创建和转移加密代币的能源消耗和能源来源。由于比特币的制造过程会消耗能源,一些议员对此感到愤怒。

根据剑桥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比特币每年消耗约91太瓦时的电力,比人口约550万的芬兰的用电量还多。剑桥还发现,2021年以太坊和比特币挖矿的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每年道路上超过1550万辆汽油动力汽车的尾气排放。

CFTC主席Rostin Behnam是Stabenow的前助手,曾在参议院农业委员会工作。2月Behnam在委员会作证称,机构需要更多的权力,对加密货币进行适当监管。具体来说,Behnam在证词中表示,目前的机构没有权力监管数字资产的现金市场,他认为散户投资者的投机行为最多,而杠杆放大了资产下跌。

这是第二项赋予CFTC更多权力,使其成为美国证交会监管加密货币市场的主要监管机构的法案。今年6月,参议员Cynthia Lummis和Kirsten Gillibrand 提出了一项更广泛的法案,称为《负责任金融创新法案》,法案将使CFTC成为加密货币的主要监管机构,同时定义加密代币的使用将如何将其归类为商品或安全,以及消费者保护和税收待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