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数字支付时代来临!比特币2.3万寻求新支撑 “休眠质押显示投资者无意抛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本周开始时下跌3%,交易量低于平均水平,但仍报在2.3万美元附近寻求新支撑。多国当前启动数字支付政策,开始行动监管打击非法活动,以色列甚至进一步限制现金支付。而展望未来走势,比特币的休眠质押冷冻库中,其存量高于当前交易所持有的240万枚比特币,显示出投资者短期内无意抛售的意味浓厚。

中国央行: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

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会议要求,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和管理水平。统筹推进金融法律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研究立行”。持续推进区域金融改革创新。推进金融业综合统计标准协调和有效执行。提升支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金融科技应用与管理。稳妥做好货币金银和安全保卫重点工作。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深入推进国库高质量发展和征信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反洗钱工作。严肃查处侵害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内部管理规范性和有效性。

另外中国人行也提到,将稳步提升人民币国际化水平。加强本外币政策协同。夯实贸易投资人民币结算的市场基础。支持境外主体发行“熊猫债”,稳步推动“互换通”启动工作,提高人民币金融资产的流动性。支持离岸人民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以色列限制现金支付 打击非法刺激数字支付

以色列当局周初对现金支付实施进一步限制,以打击非法活动并刺激该国的数字支付。自2019年1月以来,根据《减少现金使用法》,以色列企业和消费者的现金支付受到限制。它旨在将该国的公民和企业转向数字支付,使当局能够更轻松地追踪逃税、黑市活动和洗钱活动。

从周初开始,商业交易的现金支付限额已收紧至1760美元或6000以色列谢克尔,个人交易的现金支付限额为4400美元或15000谢克尔。预计未来将采取进一步的限制措施,禁止在私人住宅中储存超过58660美元或200000谢克尔的现金。

据报道,代表以色列税务局(ITA)执行法律的Tamar Bracha最近告诉Media Line,限制现金的使用将增加犯罪活动的难度,他说:“目标是减少市场上的现金流动性,主要是因为犯罪组织往往依赖现金。”

同时,一些人认为对硬现金交易施加的新限制是该国未来采用加密货币的好兆头。上周六,加密货币影响者Lark Davis在推特上告诉他的100万粉丝,以色列既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引入此类限制的国家,并借此机会在他的帖子中提到比特币。

津巴布韦:启动区块链和数字资产经济特区

据Questlation报道,津巴布韦总统Emmerson Mnangagwa启动高科技园区Zim Cyber City,由阿联酋投资者穆尔克国际公司(Mulk international)出资5亿美元建立,Emmerson Mnangagwa已授予其建立区块链和数字资产经济特区的独家许可。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比特币本周开始时下跌3%,交易量低于平均水平。迄今为止,加密货币下跌51%。在传统市场,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当天下跌0.4%。

商业软件公司和大型比特币持有者MicroStrategy将于周二公布其第二财季业绩,在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第一财季每股亏损11.58美元后,分析师平均预计每股亏损7.27美元。比特币与MicroStrategy股票之间的30天相关性为0.85,这意味着股票价格与比特币密切相关。相关系数介于-1.0和1.0之间,评级越高表明资产之间的相关性越强。

在上周的价格走势后,看一看比特币期权市场相对于执行价格的未平仓头寸是有意义的。行使价的未平仓合约表示以不同行使价买入(看涨)或卖出(看跌)或两者的期权订单量,并可以洞察交易者对比特币公允价值的看法。

与上周相比,该指标最显着的变化是购买的看跌期权增加23000美元。因为看跌期权代表期权而不是卖出义务,在本例中为23000美元,它们可以被解释为交易者在价格超过23000美元时买入下行保护。

在6月份跌破该水平后,加密货币已升至已实现价格之上。超过实际价格意味着更多的比特币投资者已经进入盈利区间,绿色的投资者越多,价格水平就越倾向于作为额外的支撑。

值得关注的是,比特币价格仍然受到处于休眠状态的代币供应的支撑。超过10年未易手的比特币代币数量继续增加。其中一些代币可能已经完全丢失,但一些投资者似乎无意出售。在冷库中处于休眠状态的250万枚代币,超过现在所有交易所持有的240万枚比特币。

在宏观经济方面,本周开始情况将相对平静,尽管周一供应管理协会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制造业在6月放缓。6月份建筑支出较5月份下降1.1%,低于市场预期。然而采购经理人指数超过预期,为52.8。高于50的读数表明制造业正在扩张,低于50的读数表明制造业正在收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