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日报】破高迟迟不来!洪都拉斯建立比特币中心 美国国务院触手伸向朝鲜黑客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特币破高行情迟迟不来到,8月1日亚市早盘仍维持在2.3万美元附近,凌晨曾一度突破2.4万美元但未能持续。当前币圈消息中最受到瞩目的是,洪都拉斯建立比特币中心,推广使用比特币。而美国国务院触手伸向朝鲜,向提供朝鲜加密黑客信息的人发放最高1000万美元奖励。

美国国务院:提供朝鲜黑客信息发1000万美元奖励

美国国务院誓言,向任何提供有价值信息的人提供高达1000万美元的资金,这些信息可用于打击朝鲜加密货币黑客团体,该金额是之前在2022年3月承诺的赏金的2倍。多年来,朝鲜黑客组织一直是美国当局的沉重负担。这些实体支持最近的一些最大的利用,从组织中榨取了价值数百万美元的加密货币。

Chainalysis估计,仅在2021年期间,朝鲜网络犯罪分子就窃取近4亿美元的数字资产,因为这些资金主要来自交易所和投资公司。就在上个月,Elliptic声称位于东亚国家臭名昭著的网络团伙Lazarus是破坏和谐并消耗价值1亿美元的以太坊的团伙。

美国国务院似乎在与这些不良行为者作斗争,因为它披露1000万美元的奖励,奖励可能扰乱他们活动的信息。当局写道:“如果你有任何与朝鲜政府相关的恶意网络组织,像是Andariel、APR38、Bluenoroff、和平卫士、Kimsuky或Lazarus Group有关的任何个人的任何信息,并且他们参与针对美国关键基础设施违反根据《计算机欺诈和滥用法》,您可能有资格获得奖励。”

美国国务院在与这些黑客作战时面临的问题,可能是因为网络犯罪分子使用复杂的技术来窃取和清洗加密货币。今年2月,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将Lazarus Group列为全球最先进的黑客之一,将他们描述为“由网络犯罪分子和外国附属机构组成的强大军队”。

洪都拉斯建立比特币中心

据当地新闻出版物Diario La Prensa报道,该私人倡议被称为比特币谷,旨在创建循环比特币经济,并通过在当地商店推广比特币的接受度来增加该地区的游客流量。“接受比特币将使我们能够打开另一个市场,赢得更多客户,”圣卢西亚旅游企业所有者安迪诺(Cesar Andino)根据该报告的翻译版本说。“我们必须全球化,不能将自己与技术隔离开来,当其他国家已经在这样做时,我们也不能落后。”

据路透社报道,该项目于上周四就正式启动,由洪都拉斯区块链组织、危地马拉加密货币交易所Coincaex、洪都拉斯科技大学和圣卢西亚市政府联合开发。根据该报告,洪都拉斯区块链创始人、中美洲加密货币用户协会代表Carlos Leonardo Paguada Velasquez表示,大约60家业主接受过比特币使用培训的企业将启动该项目。

根据Paguada Velasquez的说法,Coincaex将为商家提供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必要设备。然而,尽管进行了营销,该计划仅旨在增加比特币的旅游支出,因为Coincaex的销售点(POS)机器试图通过向商家提供当地法定货币来缓解比特币的波动性。

因此,如果买家花费比特币在商家处购买食物,“Coincaex将收到比特币并将法币付款转移到餐厅,”Paguada Velasquez解释说。“企业主不会收到比特币。”

加密货币市场走势:

在上周六快速走涨后,比特币回到24000美元以下的低位。有迹象表明,经济放缓到足以让美联储很快考虑缩减加息幅度。7月份,比特币上涨23%以上,而以太币飙升55%以上,转手价格略低于1700美元。

上周三,美联储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也就是0.75个百分点,这一幅度普遍预期。一天后,美国商务部报告称,国内生产总值(GDP)意外下降0.9%。

加密资产管理公司BitBull Capital首席执行官Joe DiPasquale写道:“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一些科技收益和GDP数据上周并没有真正削弱市场信心。比特币在价格稳定和低于20000美元的投标行动方面,一直显示出积极迹象。所有这些都导致某种程度的反弹,看到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略低于25000美元。”

加密货币周五的涨幅与主要股指相吻合,主要股指与科技股占主导地位的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上涨1.8%和1.4%。这两个指数在7月份均上涨,后者当月涨幅超过9%,为2020年1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因为投资者仍然对令人失望的收益和一些全球最大品牌增长放缓的警告感到无所畏惧。

加密新闻包括现在几乎每天都来自TerraUSD (UST)稳定币崩盘和三箭资本破产的余震。The Block发布的一份报告引用重组提案,称总部位于香港的加密货币贷方Babel Finance在与客户资金的自营交易中损失2.8亿美元。Babel Finance以市场波动为由暂停提款和赎回,并聘请美国投资银行公司Houlihan Lokey帮助制定重组计划。

然而,正如Arcane Research在其最近的周五时事通讯中指出的那样,虽然加密货币借贷领域处于混乱状态,但其他行业的发展更为有利,包括西班牙银行业巨头桑坦德银行宣布其巴西部门将开始提供加密货币交易,并通过几个项目,包括Web3数字身份服务提供商Unstoppable Domains的6500万美元A轮融资和Layer 1区块链Aptos Labs的1.5亿美元融资,后者由加密交易所FTX的风险投资部门FTX Ventures和Jump Crypto领导。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