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比特币涨势是否会延续? 衍生品市场数据显示多头缺乏信心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日),与股市和衰退风险的高度相关性限制了BTC投资者的乐观情绪。

比特币自7月中旬以来一直呈上涨趋势,尽管目前的上涨通道形成了21100美元的支撑位。这种模式已经持续了45天,可能会在8月下旬将BTC推向26000美元。

根据比特币衍生品数据,投资者预计经济下滑的可能性更高,但最近全球经济前景的改善可能会让空头感到意外。

与传统资产的相关性是投资者不信任的主要来源,尤其是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访问台湾之前对衰退风险和美中紧张局势进行定价时。

美联储近期为抑制通胀而加息,给风险资产带来了进一步的不确定性,限制了加密货币价格的回升。投资者押注于“软着陆”,这意味着央行将能够在不造成大量失业或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逐步撤销其刺激活动。

相关性指标的范围从负1(意味着精选市场向相反方向移动)到正 1(反映完美和对称的走势)。两种资产之间的差异或缺乏关系将由0表示。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和比特币40 天的相关性目前为0.72,这是过去四个月的常态。

区块链分析公司Glassnode 8月1日的“The Week On Chain”报告强调了比特币的疲软交易以及类似于2018-19熊市的区块空间需求。分析表明,需要一种打破趋势的模式来表明新投资者的吸收:“活跃地址 [14 天移动平均线]突破950k将表明链上活动增加,表明潜在的市场实力和需求复苏。”

虽然区块链指标和流量很重要,但交易者还应该跟踪鲸鱼和市场标记在期货和期权市场中的位置。比特币衍生品指标没有显示出来自专业交易者的“恐惧”迹象。

由于固定的结算日期和与现货市场的价格差异,零售交易者通常避免月度期货。另一方面,套利柜台和专业交易员由于缺乏波动的资金利率而选择月度合约。

这些固定月份合约的交易价格通常比常规现货市场略高,因为卖家需要更多资金来延长结算时间。技术上称为“期货溢价”,这种情况并非加密市场独有。

在健康的市场中,期货应以4%至8%的年化溢价交易,足以弥补风险和资本成本。然而,根据上述数据,自6月1日以来,比特币的期货溢价一直低于4%。鉴于BTC年初至今下跌了52%,这一读数并不特别令人担忧。

为了排除期货工具特有的外部性,交易者还必须分析比特币期权市场。例如,当比特币鲸鱼和做市商为上行或下行保护过度收费时,25%的delta skew信号。如果期权投资者担心比特币价格崩盘,则偏斜指标将升至12%以上。另一方面,普遍的兴奋反映了12%的负偏差。

自7月17日以来,偏斜指标一直低于12%,被视为中性区域。因此,期权交易者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定价相似的风险。甚至在7月26日重新测试20750美元的支撑位也不足以让衍生品交易员产生“恐惧”。

尽管比特币衍生品指标在7月30日反弹至24500美元,但仍保持中性,这表明专业交易员对可持续的上涨趋势没有信心。因此,数据显示出乎意料地突破25000美元会让专业交易员感到意外。看涨赌注现在可能看起来是逆向的,但同时,它创造了一个有趣的风险回报情况。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