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屡屡失窃!Nomad区块链桥被盗,加密货币损失或超过1.9亿美元

文/editor1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8月2日)区块链研究人员表示,美国加密公司Nomad遭遇了一起价值1.9亿美元的盗窃案,这是今年数字资产领域遭遇的最新一起盗窃案。

Nomad在推特上表示,公司已经“知道了这一事件”,目前正在进行调查,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或被盗资产的价值。

加密分析公司PeckShield告诉路透社,共有价值1.9亿美元的用户加密货币被盗,包括以太币和稳定币USDC。其他区块链研究人员认为,被盗数字资产的价格超过1.5亿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Nomad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Nomad公司在给加密新闻媒体CoinDesk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已经通知了执法部门,目前正在与区块链取证公司合作,希望确定所涉及的账户,拿回被盗的资金。

上周Nomad从包括美国主要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 Global在内的投资者处筹集了2200万美元,Nomad公司开发的软件可以连接不同的区块链,为大多数加密货币的数字账本提供支撑。此次被盗的目标是Nomad的”桥”,这是一种允许用户在区块链之间转移数字令牌的工具。

区块链桥已经越来越多地成为盗窃者的目标,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加密货币领域。根据伦敦区块链分析公司Elliptic的数据,到目前为止,2022年已有超过10亿美元的桥被盗。

今年6月美国加密公司Harmony表示,小偷从公司的Horizon Bridge产品中偷走了价值约1亿美元的数字货币。今年3月,黑客从Ronin Bridge窃取了价值约6.1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用于在游戏Axie Infinity中进出加密货币,美国认为朝鲜黑客与此次盗窃事件有关。

Nomad曾表示自己是“安全第一”的加密货币企业,可以确保用户的资金安全。

PeckShield公司表示,一小部分遭窃的加密货币被转移到所谓的“混合器”中,从而掩盖加密货币的交易痕迹,而价值约95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则被存放在另外3个数字钱包中。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