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富士康创始人炒币诈骗?郭台铭:严正谴责诈骗勿信 从未投资过加密行业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富士康(鸿海)创始人郭台铭表示,欺诈者一直在利用他的形象宣传加密货币骗局,他从未投资过加密货币行业。此外他也强调说,他的律师已与当局取得联系,对此事展开调查。

回顾2021年12月,郭台铭就曾表示,只有地下经济才会采用加密货币,而加密货币市场仍然是好坏参半,充斥着大量投机行为。而郭台铭办公室上周末通过脸书发布声明称,严正谴责,诈骗勿信。他写道:“近期有不肖业者以郭台铭创办人照片投放虚拟货币等相关诈骗广告,郭台铭办公室对此严正谴责,此举已经触法,律师团队已联系主管机关启动追查,有心人切莫以身试法。”

(来源:脸书)

郭台铭办公室同时呼吁民众,郭台铭是实业家,从未投资虚拟货币产业,更从不推介投资商品,请民众审慎评估,切莫误信诈骗陷阱,以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近日有一则“专题报告:郭台铭的最新投资让专家们感到敬畏,也让大银行产生恐慌”的报道在网路社群媒体流传,其实是以知名网路媒体平台为障眼包装的“山寨报道”,事实上根本是投资诈骗。

报道以类似新闻写作方式呈现,称“郭台铭出现在台湾新闻这个节目上,并公布一个新的财富漏洞,他说这个漏洞能够在3至4个月内将任何人变成百万富翁”,还要“每一个人都抓住这个惊人的机会,不要等到大银行将其永久关闭”。

说是“台湾新闻”这个节目的主持人Yin Khvat邀请郭台铭到节目中分享他的财富秘诀,内容则是郭台铭提到用Bitcoin Future的加密货币自动交易程式发财。而事实上,类似的诈骗手法,2021年就遭台湾事实查核中心、事实查核组织MyGoPen踢爆,当时用的名称是Crypto Bank,主角同样用“郭台铭”。

(来源:雅虎)

仔细查证“山寨报道”网页内容,除盗用台湾网络媒体刊头部份外,内容还错误连篇。据台媒解析,首先该篇报道刻意将“郭台铭”写错,或许是为避免郭董循法律途径提告的诡计;其次,附图盗用台媒民视英语新闻画面,刻意涂黑播出时间码部份;第三,民视英语新闻确实有名为Yin Khvat的主播郭一吟,但并无“台湾新闻”这个节目;第四,搜寻图片新闻标题“Year of the Bitcoin Coin(比特币年)”,民视英语新闻也并无相关报道。

再比对“山寨报道”网页网址geopoint.gb与遭盗用的台媒Newtalk新闻网页newtalk.tw截然不同,而且语法、用字与本刊惯用字词大不相同。广告栏位也全遭覆盖成该“假新闻”相关连结,下方的回应评论则全部卡在“固定”的时间。

而全页面中任何可以点击连结的部位,除了遭盗用的本刊刊头的类别连结部份没有作用外,无论是新闻相关字词、回应评论人名均连结到Bitcoin Future网页,一进入后即以“饥饿行销”方式称仅剩“43个位置”,要求填入姓名、邮件、电话等资料。若不慎将个资提供给该网站,可能就一步步地落入诈骗陷阱。

根据台湾事实查核中心、事实查核组织MyGoPen等单位查证,该诈骗网页除盗用知名网路媒体平台网页样式骗取信任外,还假借马云、周杰伦等知名人士名义,制造这些名人宣传比特币等虚拟交易平台的相关新闻“山寨报道”,透过以假乱真的新闻页面,吸引不知情的民众点击。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