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路透控“赵长鹏默许洗钱”?曝币安KYC损失90%用户、损失数十亿美元 团队出面澄清回击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在过去半年来发布几篇关于币安非法活动的相关报道,并在文章中称币安为诈骗活动的温床且忽略洗钱行为。针对迎面而来的控诉,币安团队也打破沉默出面澄清回击,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也发推强调,在合规工作上花费巨资。

币安合规团队成员Tigran Gambaryan、Matthew Price与Chagri Poyraz接受币圈媒体采访,首先谈起币安与暗网市场Hydra关联有何看法。Tigran表示,币安无法控制资金流入及存款,只能控制之后的操作。

(来源:CoinDesk)

“当印度诈骗犯要求被害者购买苹果公司的礼品卡时,是否意味着该公司进行上亿美元的洗钱?并非如此,犯罪分子会选择最简单、最便宜的方法。 如果 Binance 是最便宜的,他们为什么不使用它?”Tigran回应道。

Matthew补充说明交易所KYC仅有在法币出金的时候发挥作用,当这些交易所收到来自Helix混币器,后者于2021 年被证实共谋洗钱的代币时,会将犯罪分子逐出平台。他们将会采用其他不需要KYC的交易所,或是采取面交的方式。

“他们不想使用交易所,如果犯罪分子试图使用币安,交易将被监控处理。”Matthew解释说道。

针对非法行为与其他交易所相比如何,Tigran则回答得较为模糊,其表示确实有非法资金流入,但与大部分的交易所差不多。币安在某些部分比Kraken与Coinbase等交易所好很多,但有些却比不是,不过并没有一个特殊异常的部分。

对于路透社声称,用户可以通过使用VPN路由器来规避制裁及法律有何看法,Tigran强调没有交易所会禁止VPN的使用,但使用VPN也不代表一定是犯罪行为。而且使用VPN在调查行动上能提供帮助,因为有些用户在使用VPN时有一定的规律,有时候可以帮助识别身份。

另外,关于币安被指控无视制裁且服务伊朗用户的行为,Chagri表示从制裁的角度来看,居住在伊朗境外的伊朗公民不在OFAC,也就是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美国执行制裁的机构管辖内。

“如果是联合国的制裁,它们适用于承认联合国制裁的任何地方。但如果是美国的制裁,也就是伊朗和古巴,它只适用于美国的立法及执法单位,他们永远不会追捕居住在国外的伊朗公民,因为这么做是违法的。”Chagri说道。

对于路透社声称,赵长鹏(CZ)无视KYC及反洗钱政策有何看法,Chagri则解释说,当他向赵长鹏解释一些事情时,其对于正确行事上毫不犹豫,且不会选择做错误的事。

Tigran也补充说道,他无法为以前的事情做出辩护,不过他们现在是来解决问题的。他也强调,赵长鹏已在这些事情上花费数十亿美元,只因这是正确的做法。

至于2021年7月币安将非KYC帐户的提领限额从2 BTC减少至0.06 BTC,是否降低非法行为,Tigran指出与过去6至8个月相比,非法活动显著减少。不仅反应在存款上,交易百分比也可看出差别。不过Tigran也提出一个惊人的数据,其表示币安在实施KYC后失去90%的客户,损失数十亿美元的收入。

不过,“失去90%的客户”这个说法,遭到赵长鹏的正面否认,他认为这完全是错误引用,但显然地,这对于流量很有帮助。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