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稳定币又暴雷? Solan算法稳定币Nirvana脱钩 遭遇“闪电贷”攻击 价格已下跌90%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7月28日),据报道,基于Solana的稳定币Nirvana遭受了“闪电贷”攻击,导致损失近350万美元。根据链上区块链分析公司PeckShieldAlert的数据,该网络的原生代币、稳定币、ANA 和NIRV分别下跌了89%和90%。

“闪电贷”攻击是如何发生的?

“闪电贷”攻击是对特定平台智能合约安全性的滥用,攻击者通常会借入大量不需要抵押品的资金。然后,他们在一个交易所操纵加密资产的价格,并迅速将其转售到另一个交易所。这个过程很快,攻击者可以在完成之前多次重复该过程并无影无踪地离开。

根据PeckShieldAlert的链上数据,黑客利用1000万美元的USDC贷款来铸造价值相同数量的ANA代币。这表明使用闪电贷是多么容易,因为用户可以以低利率借入大量资金。

但是,只有在用于借入资金的同一平台上偿还贷款时,这才有可能。Solend协议是处理和批准快速贷款的地方。

此外,攻击者设法通过夸大代币的价值来篡改协议系统。之后,攻击者将1000万美元的ANA代币换成了价值1340万美元的USDT代币。与此同时,攻击者行动的后果很明显,Nirvana的资产负债表损失了349万美元。

最初的1000万美元贷款由剥削者偿还,后者通过虫洞将资产转移到以太坊钱包。随后,黑客将被盗资金转换为DAI稳定币,以覆盖资金流动的走向。

ANA的低迷:应归咎于流动性不足

分析师指出,缺乏流动性是代币价值下跌的原因之一。尽管网络及其投资者必须就地板价下降的最佳方法作出决定,当前的价格变动发生在最近的下跌之前。

对于大多数稳定币来说,这不是一个好时机,因为Terra UST稳定币崩盘给整个生态系统带来了冲击波。稳定币最初被视为最稳定的数字货币,但一系列事件暴露了其脆弱性。

去中心化金融(DeFi)平台最近成为了“闪电贷”攻击者的目标。4月,Beanstalk 的以太坊稳定币网络成为闪电贷攻击的目标。该平台在对加密生态系统的最大攻击之一中损失了1.82亿美元。

几周前,Tron稳定币USDD的表现很糟糕,但现在表现令人钦佩。与此同时,Nirvana团队尚未就最新漏洞发表公开声明。 Solend透露,它正在与Nirvana的对应方保持联系,并且协议的任何部分都没有受到攻击的影响。

Nirvana算法稳定币是第一个托管在Solana网络上的原生代币项目。该代币是一种双重货币,设计具有由协议管理的流动性。此外,Nirvana金库以流动性比率为ANA提供底价支持,以提升ANA的市场表现。灵活性使Nirvana能够计算网络的稳定性和购买需求,以在交易时段实现最佳地板价。总体而言,Nirvana在秋季之前看起来很有希望,快速的转变可能会再次推动代币的价值上涨。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