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加密投研报告:DeFi已成为加密犯罪的“主舞台” 失窃金额高达40亿美元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分析公司Crystal Blockchain 表示,自2011年以来,已有超过14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因黑客和诈骗而损失,而DeFi(去中心化金融)是攻击者最喜欢的新目标。

根据Crystal Blockchain的新报告,在过去的11年中,已有167起DeFi协议被黑客入侵,中心化交易所发生了123起安全漏洞。虽然违反集中式平台导致超过32亿美元的加密被盗,但超过40亿美元是从被利用的DeFi项目中流失的,剩下的数十亿丢失于诈骗。

自2021年以来,黑客的注意力已明显转向去中心化协议。报告称,今年去中心化项目的黑客攻击频率是中心化项目的20倍,从前10名DeFi攻击中窃取的资金超过25亿美元。

(来源:Crystal Blockchain)

Crystal的区块链智能和数据主管Nick Smart表示:“加速对DeFi项目的攻击的主要原因是该行业的增长。虽然项目在测试不足的情况下急于上市,但中心化交易所正在提高其安全性,向用户需求低头并受到监管机构的高度关注。”

Nick Smart补充说:“有一种说法,没有什么是不可破解的,你所需要的只是足够的时间、才能和创造力,你就会到达那里。而一些非法的黑客组织,例如朝鲜的Lazarus等民族国家支持的组织,非常有效,并且非常专注于利用这些机会。”

报告称:“直到2021年,最流行的加密货币盗窃方法是渗透加密货币交换安全系统,目前趋势已转向DeFi黑客。CEX黑客目前造成的经济损失最小。CEX(集中式交易所)有史以来最大的黑客攻击是2018年Coincheck违规事件,其中5.35亿美元的NEM代币被盗。”

最大的DeFi攻击是3月的Ronin网络黑客攻击,当时价值超过6.5亿美元的加密货币从流行的 Axie Infinity NFT游戏中流出,并通过Tornado Cash混合器进行清洗。根据Crystal的说法,该服务在2022年上半年收到了大约35万以太币,这是曾经通过Tornado Cash的所有ETH的一半以上。

报告称,除了黑客之外,自2011年以来,加密市场已经出现了大约74起欺诈计划,导致超过73亿美元流向了诈骗者。

另一种激增的加密犯罪以所谓的地毯拉动的形式出现,即项目的创始人要么带着用户的钱逃跑,要么将他们在社区中创建的代币倾销。Crystal Blockchain表示,拉地毯成为2022年最流行的欺诈方式。在36起欺诈案件中,有34起与拉地毯有关,主要发生在币安智能链(BSC)上,这是一个由全球主要中心化交易所币安运营的区块链网络。在BSC上发生了34块地毯中的23块。

但以美元计算,以太坊区块链上被盗的钱最多,可能是因为它是总体上最受欢迎的DeFi平台。 Crystal表示,紧随其后的是Solana、Binance Smart Chain、Fantom和Polygon。

在以太坊上,价值31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通过诈骗和拉地毯被盗,还有2600万美元在币安智能链上被盗,1000万美元在Solana上,200万美元在Fantom上。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