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稳定币可能导致另一个“加密冬天”

文/小杰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7月27日),由于5月Terra-LUNA崩盘和6月流动性危机的蔓延,加密市场面临压力,美国加息给“加密冬天”增加了更多压力。现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加密市场可能会再次出现抛售和加密失败,包括稳定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货币和资本市场总监Tobias Adrian在7月 27 日接受采访时认为,加密货币市场的抛售尚未结束,因为稳定币可能会导致另一个加密货币寒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的经济展望报告甚至显示2022年和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黯淡。

“我们可能会看到加密资产和风险资产市场(如股票)的进一步抛售。一些代币产品可能会进衰退,特别是一些受到最严重打击的算法稳定币,还有一些可能会失败。”

另一次加密货币抛售可能会使一些加密货币崩盘,尤其是算法稳定币,甚至是法币支持的稳定币。

Adrian表示,没有现金和国债完全支持的稳定币会带来更大的风险。他指出,Tether在Terra-LUNA崩盘后失去了与美元的挂钩,因为它没有一对一的支持并且拥有风险资产。但是,一些由现金储备支持的稳定币不太可能失败。

Tether的CTO Paolo Ardoino今天透露,USDT不持有中国商业票据。此外,其商业票据总敞口已从一年前的300亿降至近37亿。 Tether计划在今年8月底之前将风险敞口进一步减少至2亿,并在今年10月底/11月初之前将其降至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通胀飙升的情况下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的评级,这可能导致即将到来的衰退。 Adrian认为需要一种全球监管方法来监管交易所和钱包提供商。

随着美联储决定加息75或100个基点,比特币和以太坊价格波动。由于6月份通胀率升至9.1%,美联储已将100个基点的加息提上日程,因此7月的FOMC会议对加密货币和股票市场而言最为重要。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