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英美加密合作更广泛!稳定币遇“跨司法管辖区监管” 共同讨论央行数字货币架构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与美国在加密领域的合作更为广泛,稳定币遇到跨司法管辖区监管,共同讨论央行数字货币架构。他们重申继续合作以支持安全的金融创新,以及加强跨司法管辖区稳定币监管成果的承诺。

美国财政部上周发表一份关于英美两国金融监管工作组的联合声明,该小组于7月21日举行一次会议。与会者包括来自英国财政部、英格兰银行、金融行为监管局、美国财政部、联邦储备委员会、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货币审计长办公室(OCC)和证监会(SEC)。

声明解释说,金融监管工作组成立于2008年,“旨在深化双边监管合作,以进一步促进金融稳定;投资者保护;公平、有序、高效的市场;和两个司法管辖区的资本形成”。

在金融创新的话题上,监管者反思英美合作的成果。金融创新伙伴关系会议于6月举行,他们就“加密资产监管和近期市场发展,包括与稳定币相关的市场发展,以及对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探索”交换意见。

美国财政部阐述道:“所有参与者都承诺继续合作以支持安全的金融创新,并加强跨辖区稳定币的监管成果。与会者还考虑了进一步讨论更广泛的加密资产监管举措的未来机会。”

声明总结说,美国和英国的监管机构“认识到持续的全球金融创新伙伴关系的持续重要性,并承认维持和进一步参与有关这些主题的多边讨论的重要性”。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首席执行官Nikhil Rathi在7月表示:“美国和英国将加深在加密资产监管和市场发展方面的联系,包括与稳定币和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探索有关。”

英国政府在5月的女王演讲中概述其立法议程,包括“安全采用加密货币”。它还计划使该国成为全球加密货币中心和“热情好客的加密货币之地”,包括为加密货币建立动态监管框架、监管稳定币,以及与皇家铸币厂合作创建非同质化代币(NFT)。

上周,英国的法律委员会,一个独立的独立机构,发布了改革与数字资产相关的法律的提案。

值得关注的是,据法新社7月31日报道,致信法官的用户来自世界各地,除美国,还有爱尔兰、印度等。他们在这家平台的投资额少则几百美元,多则上百万美元,有的把退休积蓄存入这家平台,有的动用了给孩子上大学准备的钱。

一名把5万美元存在塞尔西乌斯平台上的用户写道,他给法官写完申诉信后,“瘫坐在地板上,手抱着头,强忍住眼泪”。多名用户反映因钱冻结在塞尔西乌斯而备感压力和焦虑,失眠,甚至产生轻生念头。法新社援引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法院档案文件报道,塞尔西乌斯网络公司欠用户总计47亿美元。

塞尔西乌斯网络公司是美国加密货币借贷平台,他们7月中旬申请破产后,负责审理此案的法官收到数百封用户来信,诉说他们被这家企业蒙蔽,遭受重大财产损失。

投资者现在只能把拿回钱的希望寄托在破产诉讼上,不过银行和金融领域专家证人唐·科克尔说:“遇到类似这种事最后一分钱也拿不回来的情况并不少见。我为任何像这样损失投资的人感到抱歉,但他们的确需要当心风险。”

这也显示出,美国加密监管更快出台的重要性。再者就是对稳定币的更明确定义,特别是当前中国已经加速脚步在央行数字货币方面做出行动。据西安银行微信公众号,2022年7月2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和西安市金融工作局牵头组织,共同参与建设的“数字人民币西安通”小程序上线试运行。从应用场景来看,无论是超市、加油与买药等,都成为应用场景可被使用。

由西安市金融工作局、人行西安分行营管部联合印发的《西安市2022年加快数字人民币场景拓展应用工作方案》已正式出台,通过有针对性的19项具体工作举措,积极扩大数字人民币在政府端的试点场景应用,带动企业端、商户端、消费端和“三农”、普惠金融等特色场景拓展,以金融科技之力助推城市能级提升。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