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五天飙涨68%!以太坊经典紧跟2.0升级题材 “估值大涨具充分理由”引发购买热潮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以太坊宣布9月展开2.0合并升级的消息释出后,以太坊就像是脱缰的野马,快速朝北奔跑。而以太坊经典也沾光紧跟热点,以太坊联合创始人Vitalik Buterin也表明其估值大涨具有充分理由,引发投资者购买热潮。

以太坊区块链可能从工作量证明(PoW)转向权益证明(PoS),已经引发相关的购买热潮。不仅以太币大涨,就连像是以太坊经典(Ethereum Classic)这类相关加密币走势也一飞冲天。事实上,有关以太坊经典的不同预测也已成真。

(来源:CoinMarketCap)

以太坊经典的价值已从7月25日的24.65美元,飙涨至41.35美元,五天内涨幅超过68%。问题在于,它能否维持这种依赖以太坊升级利多因素而带动的大涨走势?

太坊经典的价格两周来涨幅高达124.2%,简单来说,以太坊经典的确受惠于以太坊备受期待的合并升级,也就是币圈期待已久的The Merge。

然而不仅是价格,其他因素显然也为以太坊经典的展望描绘出一副光明景象。例如从哈希率来看,在7月28日,以太坊经典的哈希率空前飙高。根据Bitinfocharts的统计,哈希率达每秒26.773 TH,比本月初高出23.90%。

截至写稿,以太坊经典的哈希率已经攀升至每秒31.72 TH。哈希率提高依然是一个网络安全度的指标,因为这写释出有大量矿工正在验证交易。从市值来看,以太坊经典排名第19,市值达53.9亿美元,较7月23日的36.4亿美元大增46.5%。此外,活跃位址数量也增加。

以太坊经典活跃位址数量在6月28日为66200个,但在7月达到约97400个,整个月增幅达62.60%。

但要说以太坊经典要能和兄弟币以太币竞争,还有漫漫长路,例如考量到去中心化金融总锁定价值(TVL)。

截至写稿,以太币是所有区块链中总锁定价值最高的。在DeFiLlama上,以太币的金融总锁定价值达到566.20亿美元,相较下,以太坊经典的总锁定价值非常小,截至7月31日在同个平台仅250419美元。

然而,这并不代表着以太坊经典没有获得其估值大涨所需的理由。就像是Vitalik Buterin近期表示:“如果你想否定权益证明,我们不会否定你。还有以太坊经典,那是最初的以太坊。”

他继续强调:“这是个非常受欢迎的社群,而我认为他们肯定会受工作量证明的粉丝支持。如果你喜欢工作量证明,你也可以使用以太坊经典,它是个非常好的区块链。”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