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北美分站 > 加密货币·区块链 > 正文

错押USDT稳定币脱钩!Tether嘲讽“华尔街基金做空策略失败” 无缝支持以太坊升级

文/小萧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华尔街基金日前遭曝光,正在做空USDT美元稳定币,但迄今崩盘行情都未发生,使得发行商Tether发文嘲讽做空策略失败。他们也强调,将会无缝支持以太坊2.0升级。

作为美元稳定币领头羊,USDT的市值随着加密市场崩盘,已从5月初旬高点831.7亿美元,快速蒸发近170亿美元,现报约662亿美元,创下自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此前因着UST算法稳定币崩盘,部分投资者恐慌性退出稳定币,一度使USDT与美元短暂脱钩,价格最低曾跌至0.95美元。

《华尔街日报》在6月下旬就曾报道,更多传统对冲基金正在执行做空USDT交易。Genesis销售主管Leon Marshall表示:有2个主要因素促使他们做空Tether,包括美联储正提高利率以抑制历史性的高通胀、担忧Tether的储备资产质量。

不过USDT自5月中旬后至今,并没有再次出现显著脱钩的现象。上周USDT的发行方Tether就发布最新部落格文章表示,由于对USDT的运作机制抱持错误认知,这些对冲基金已经在空头押注中蒙受损失。Tether再次强调市场上谣传的,也就是Tether的商业票据主要是中国债务、没有得到100%保守的流动抵押品支持、向借款人提供无抵押贷款等消息,都不是真的。

这些对冲基金之所以想做空USDT,是因为他们不相信USDT能为交易者提供足够的资金支持,但交易员已经表明他们愿意做多USDT,并收取对冲基金做空所支付的费用。对冲基金向在永续市场上做多USDT的交易者支付费用,锁定他们的资金,却没有盈利。

Tether日前为进一步安抚投资者情绪,于7月初也发新闻稿表示,目前拥有等值84亿美元的商业票据资产,其中50亿将于7月31日到期,此后所持商业票据将大幅减少至35亿美元。商业票据是一种没有担保,由公司发行的短期债务本票。

Tether目标将继续减持商业票据,以提高资产稳定和可信。最新官方讯息指出,到8月底其商业票据持有量将低至3亿美元,并计划在10月/11月初将达到零。

另外,近期由于以太坊即将进行合并(The Merge),有网友稍早在社群询问Tether是否会进行支援时,Tether技术长Paolo Ardoino回应表示将无缝支持ETH 2.0,稳定币应该负责任行事,避免对用户造成干扰。

以太坊核心开发者Tim Beiko在14日给出以太坊合并(Merge)时间表,预计将在9月19日当周启动。随着以太坊合并日期越来越近,以太坊币价最近也显著复苏,自13日触及1006美元低点后持续反弹,在昨日一度涨至1664美元,相当于在11日内最大涨幅达到逾65%。

以太坊研究员Vivek Raman在接受CoinTelegraph专访时表示,他相信随着以太坊过渡到PoS机制,以太坊有机会接替比特币第一的位置,指仅从经济角度来看,由于供应冲击的影响,以太坊确实有机会超越比特币。

另外就稳定币发展值得关注的是,据The Block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众议院议员计划于8月休会前发布稳定币监管法案草案,最早或于本周推出。众议院议员最初计划7月27日发布一份完整的稳定币监管法案,但谈判似乎陷入了僵局,该法案允许非银行发行稳定币,而财政部最初希望稳定币的准备只能发行给由FDIC担保的金融机构。据悉,美国国会夏末休会期从8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劳动节,也就是9月5日。

此前7月1日消息,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民主党人近日就即将出台的稳定币法案召开成员电话会议,民主党与共和党似乎已就其核心原则达成一致,但尚未形成文本。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官方APP

    下载FX168财经APP

  • FX168北美微信

    关注FX168北美公众号

分享这篇文章

热门排行

    关注我们

    关注FX168北美微信公众号:fx168nm